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品冠“湘西寻美记” 偶遇溪边浣衣女倾囊授编曲

时间:2014.12.09 来源:1905电影网

“情歌王子”品冠湘西寻美 坐过拖拉机看过广场舞 时长:02:50 来源:电影网

“情歌王子”品冠湘西寻美 坐过拖拉机看过广场舞收起

时长:02:50建议WIFI下打开

品冠2.jpg

《来吧!灰姑娘》明星特搜员品冠


  日前,品冠加盟cctv6电影频道《来吧!灰姑娘》担任明星特搜员,前往湘西寻找心目中的灰姑娘人选。与其他明星特搜员获得线索魔盒不同,在本站拍摄前品冠特意要求不用线索:“希望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去我自己认为会出现灰姑娘的地方。”都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品冠的湘西之行当然也不会那么顺利,沿途遇到的尴尬和无奈,还有寻找到灰姑娘后的惊喜,恐怕会在他的记忆中储存很久。


品冠自请下湘西 大妈“广场舞”看傻眼


  在品冠的印象中,湘西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我在很多电影、电视剧中曾经看到过,湘西有很多能歌善舞的姑娘。”在之前的拍摄中,品冠和其他明星特搜员一样,一直按照着节目组给的线索去寻找灰姑娘,但这次他决定自己想自己看,到湘西去寻找心目中的美丽姑娘,“其实最符合我理想中的灰姑娘,除了长得美、人品好,我还希望她能够会唱歌、有才华,对生活有自己的见解。”品冠觉得,湘西一定有他想找的姑娘。商讨过后,节目组决定尊重品冠的意见,辗转来到位于湖南省西北部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到了湘西之后,品冠才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一路飞机火车汽车长途跋涉不说,要进村子还得坐拖拉机,“感觉最近都往偏远地区走,各种交通工具都用上了,就差没坐船了。”湘西的山水有一种泼辣野性的美,呼吸到郊外的新鲜空气,品冠的精神格外好,一路上和拖拉机师傅谈天说地。当得知村里有不少能歌善舞的姑娘,更是急忙说明来意,让师傅帮他一起找寻。可没想到师傅介绍的第一批“灰姑娘”就让品冠大跌眼镜——确实是能歌善舞,但年纪却比他还大!只见阿姨们在路边整齐地跳起了广场舞,品冠虽站在一旁拍手叫好,可脸上却一直挂着尴尬。而接下来品冠又找到了村里的一位阿姨替他引荐,结果却更哭笑不得。“当时我就在想,完了,今天肯定找不到了,白来了。”


溪边偶遇浣衣女 品冠倾囊授编曲


  就在品冠心灰意冷,决定放弃乡亲们的推荐,自己去寻找的时候,溪边传来一阵动人的歌声,从远处望去,有好多人正在溪边洗衣服。要知道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西施就曾经是浣纱女,品冠直觉性地认为:“溪边洗衣那些人里面应该有我要找的人,再找不到的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抱着最后一试的心态,他终于在一堆正在洗衣服的阿姨中找到了他的“灰姑娘”。品冠顿时一扫阴霾,却吓坏了正在浣衣的姑娘:“我有点近视,当时又没戴眼镜,看了半天没认出是谁。”仔细辨认了很久才发现居然是自己喜欢的歌手,“以前就常听品冠的歌,他的声音很温暖。但这次他突然出现,真的吓了我一跳。”大概是走的弯路太多太“心塞”,疲惫的品冠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急忙拉着灰姑娘要去见她的家人。一路上,品冠跟灰姑娘聊天,得知灰姑娘竟有许多才艺,其中让他最看重的就是写歌的创作天分。这让品冠非常开心:“我觉得她真的很符合我心中‘灰姑娘’的形象,会唱会写又很美。”三句话不离老本行,在接触过程中品冠一直都不忘让灰姑娘展示她写的歌曲,可姑娘一直很害羞,“我真的从来没见过明星,非常紧张,不知道要跟他说什么,更不敢在他面前展示自己写的歌,感觉那就是小打小闹的,上不了台面。”为了缓解灰姑娘的紧张情绪,拉进彼此的距离,品冠还卷起袖子帮姑娘做起了农活,这让一直局促不安的灰姑娘感到很窝心,彻底敞开了心扉。夜晚,在篝火旁,品冠拿出了陪伴他二十多年的吉他,帮助灰姑娘完成了一首她自己原创的歌曲,这样的画面在深秋的夜晚里格外温暖。事后品冠也感概万千:“她虽然完全不懂乐理知识,但是她所有的灵感都来自于生活,我觉得真的很棒。”


  据悉,《来吧!灰姑娘》将从2014年12月21日起,每周日晚20:15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届时登录www.1905.com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