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青龙奖预测:《辩护人》《鸣梁海战》再争高下

时间:2014.1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最佳影片五部入围影片


     1905电影网讯 第35届青龙奖电影节将于12月17日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颁奖礼。“青龙女神”金惠秀刘俊相连续三年携手主持,作为韩国三大电影奖之一,每年的青龙奖也会有众多电影人集体亮相,见证一年来的电影成果。今年共有21部影片入围各个奖项,其中《辩护人》入围10项提名强势领跑,主演宋康昊将和崔岷植朴海日李善均郑雨盛争夺影帝桂冠。而入围影后的则有金喜爱孙艺珍沈恩京全度妍千玗嬉,竞争也格外激烈。1905电影网带您一起提前预测主要奖项的得主,有主观倾向,仅供参考。


最佳影片提名:《走到底》《鸣梁海战》、《辩护人》、《奇怪的她》《举报者》


预测:《辩护人》


    今年入围的五部电影都是颇具话题性的影片。讲述民族英雄李舜臣以少胜多著名战役的《鸣梁海战》打败了《阿凡达》创造了1760万人的影史最高纪录,也是第50届大钟奖的最佳影片,毕竟票房、演员和爱国主旋律都让人信服。《辩护人》则改变了卢武铉前总统做人权辩护律师是的经历,吸引了1145万名观众,也是兼具故事思想、演员演技、票房成绩的影片。该片令宋康昊仅2013年个人影片累计票房超过3000万人,林时完也凭借该片一跃成为忠武路最抢手的新人演员。《奇怪的她》也有着不可忽视的竞争力,沈恩京在片中饰演重返20岁的老奶奶,带人观众以快乐和感动,最终观影人数超过865万,影片OST的人气也极高。《走到底》讲述肇事逃逸的刑警被神秘人威胁以至于陷入了不可挽回的境地,虽然是流水线动作娱乐商业片,但李善均和赵镇雄强强联手飙戏精彩,全程无尿点的速度感和黑色幽默令人大呼过瘾,也成为今年最出色的动作惊悚影片,并取得了344万人的票房还扬名戛纳。而《举报者》虽然票房表现只有172万人,而且剧情和角色的完成度并不高,但是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林顺礼导演对于社会大众、学者、媒体的刻画、抨击、反思都值得一看,朴海日和李璟荣在片中的演技对决也获得了观众的好评。去年《素媛》获得了青龙奖最佳影片,可以看出青龙奖相对于票房,更偏向制作精良、故事性强的小成本电影,若以此为参考的话,若最后《奇怪的她》能得奖也不奇怪了。


最佳导演:金成勋(《走到底》)、金汉珉(《鸣梁海战》)、李锡勋(《海贼》)、林顺礼(《举报者》)、黄东赫(《奇怪的她》)


预测:金汉珉(《鸣梁海战》)


    《走到底》导演金成勋在大钟奖爆冷获得了最佳导演奖,他把影片的节奏感控制得相当出色,让李善均和赵镇雄大放异彩,影片能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的邀请,就是对该片的极大认可。《鸣梁海战》的题材和规模很考验导演的功力,金汉珉导演于2007年凭借导演处女作《极乐岛杀人事件》就获得了第28届青龙奖最佳剧本和最佳新人导演奖。之后《最终兵器:弓》展现了导演对于古装片的独特视角和掌控能力,这次《鸣梁海战》更是推到新的高度。李锡勋导演一直以影片中出人意料的幽默感而让观众觉得亲近,从2006年导演处女作《放学后的屋顶》开始,《我的双面女友》、《舞后》等影片都是幽默和剧情并重,而《海贼》则更是颠覆了人们对“古装海洋冒险大片”的期待,反倒用令人捧腹不已的搞笑桥段获得了观众的支持。黄东赫导演之前的《熔炉》给无数观众带来巨大的心理冲击,而这次看似温馨搞笑的《奇怪的她》实则也是关于亲情的催泪弹,依旧是以故事性取胜。林顺礼导演则是此次入围最佳导演的候补中资历最老的一位,1996年就在电影界出道,2008年凭借《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捧回了最佳影片的奖杯,《举报者》也展现了林顺礼导演对于社会的洞察力以及温暖的视线。


最佳男主角:朴海日(《举报者》)、宋康昊(《辩护人》)、李善均(《走到底》)、郑雨盛(《神之一手》)、崔岷植(《鸣梁海战》)


预测:崔岷植(《鸣梁海战》)or宋康昊(《辩护人》)


    崔岷植是五位候选人中和青龙奖渊源最深的一位,他曾凭借《白兰》《老男孩》《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们的全盛时代》获得了第22届、第24届、第33届最佳男主角奖杯。这次他在《鸣梁海战》中饰演民族英雄李舜臣,就像是他生来就在等待这个角色一样,也想不到还有其他演员可以胜任。宋康昊曾在第18届青龙奖上凭借《黑帮三号再上位》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之后在第28届青龙奖上凭借《优雅的世界》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辩护人》中他法庭辩论的一场戏一直被观众津津乐道,今年该片为他赢得了第19届春史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却遗憾和大钟奖影帝失之交臂。朴海日之前也凭借《最终兵器:弓》获得了第32届青龙奖最佳男主角奖。而李善均和郑雨盛则是首次挑战青龙影帝,而在都在影片中展现了拳拳到肉的动作戏。李善均此前不曾入围青龙奖,这次在《走到底》中的表现也有所颠覆,一改以往温柔绅士的形象,想必也令评委印象深刻。而郑雨盛此前曾在第20届、第22届、第29届青龙奖上三次获得了人气奖,但不曾获得影帝桂冠。爱爆冷的青龙奖舍大咖而青睐有突破的后辈,也并非不可能。另外青龙奖历史上也下过“双黄蛋”,这次让崔宋同登影帝宝座也有可能。


最佳女主角:金喜爱(《优雅的谎言》)、孙艺珍(《共犯》)、沈恩京(《奇怪的她》)、全度妍(《回家的路》)、千玗嬉(《韩公主》


预测:沈恩京《奇怪的她》or千玗嬉(《韩公主》)


    金喜爱时隔21年出演电影,在《优雅的谎言》展现了一个失去女儿的母亲的痛苦和懊悔,特别是在超市小吃摊上吃面时情感爆发的一场戏令人印象深刻。孙艺珍凭借《海贼》在大钟奖上封后,而显然她在《共犯》中细腻的情感演技更受青龙评委的青睐。孙艺珍用《共犯》证明了作品完成度,用《海贼》证明了票房号召力,下一部影片也令人期待。戛纳影后全度妍在《回家的路》中饰演的是一个不谙外语的家庭主妇,在陌生的国家遭受冤狱,肉体精神皆遭受极大创伤的故事。全度妍把人物的无助、憔悴、绝望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想不出还有其他韩国女演员可以胜任这一角色,只是票房留下了遗憾。沈恩京主演的《奇怪的她》吸引了865万名观众,获得了意料之外的票房大成功。她在片中以20岁的外貌饰演70岁的内心,完美地消化了角色,也获得了今年釜日电影奖的最佳女主角奖。千玗嬉则可谓今年电影界收获的一大珍宝,在独立电影《韩公主》中她饰演的女孩想要重获新生却难以摆脱过去的阴影,她凭借细腻的表现获得了韩国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的大奖,也令人期待她未来的演艺之路。相对于其他候补,沈恩京和千玗嬉还很年轻,但青龙奖一向偏爱有发展的年轻演员,从往年的影后金荷娜、林秀晶、韩孝珠来看,所以今年沈恩京和千玗嬉颇有封后潜质。

 

其他奖项预测:


    最佳男配角:郭道元(《辩护人》)、刘海镇(《海贼》)、李璟荣(《举报者》)、李圣旻(《群盗:民乱的时代》)、赵镇雄(《走到底》)


    预测:赵镇雄(《走到底》)


    最佳女配角:金英爱(《辩护人》)、罗美兰(《我的爱我的新娘》)、李荷妮(《老千2:神之手》)、赵茹珍(《人间中毒》)、韩艺璃(《海雾》)


    预测:韩艺璃(《海雾》)


    最佳新人男演员:金宇彬(《朋友2》)、朴有天(《海雾》)、安在洪(《藤球王》)、林时完(《辩护人》)、崔振赫(《神之一手》))


    预测:朴有天(《海雾》)


    最佳新人女演员:金赛纶(《道熙呀》)、金裕贞(《优雅的谎言》)、刘慧英(《我的独裁者》)、李絮(《布拉芙夫人》)、林智妍(《人间中毒》)


    预测:金赛纶(《道熙呀》)


    最佳新人导演:鞠东硕(《共犯》)、沈成宝(《海雾》)、梁宇皙(《辩护人》)、宇文基(《藤球王》)、李秀镇(《韩公主》)


    预测:梁宇皙(《辩护人》)

文/暖晴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