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智取威虎山》首映 徐克回应口碑领先“一步”

时间:2014.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41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6日,3D电影《智取威虎山》在京首映,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监制黄建新,导演徐克,主演梁家辉张涵予佟丽娅林更新韩庚陈晓出席活动。针对首波评论表现出的对《智取威虎山》的赞誉和对《一步之遥》的失望,徐克淡然回应道:“不要只看目前的票房和反应,多去想以后怎么办,我们做电影不是为了一刹那的纪录。”据悉,《智取威虎山》将于12月24日上映。


徐克获封“一代枭雄” 大气回应口碑领先“一步”


    拍摄《智取威虎山》,是徐克四十年前就已形成的梦想。七十年代,徐克在纽约的唐人街义务放电影,发现华人最爱放映的就是《智取威虎山》。为了达成这个梦,徐克带着1100多人的摄制组去到小兴安岭的雪乡,在零下三十度的环境中,完成了影片的拍摄。为了等到心中最完美的杨子荣扮演者张涵予,徐克还把拍摄计划推后了三年。


    当天的发布会也是一场表彰大会,张涵予被授予“打虎英雄”称号,梁家辉则调皮地拿走张涵予的锦旗,笑称现代打虎是违法的。扮演“座山雕”的梁家辉得到了“一代枭雄”的头衔。然而,他却认为这面锦旗应该送给一个在电影界有卓越成就的人,最终,这面锦旗由于冬颁给了徐克。


    活动的前一天,贺岁档两大巨头《智取威虎山》和《一步之遥》的首波评论出炉,两片的口碑形成天渊之别,徐克的《智取威虎山》获得高度赞誉,姜文的《一步之遥》则被批为“年度烂片”。对此,徐克非常淡然地回应:“主流市场的担子还很大,不要只看目前的票房和反映,多去想以后怎么办。我们做电影不是为了一刹那的纪录。”他还表态,自己一定会去影院观看《一步之遥》。


林更新自称便宜又好用 韩庚否认打酱油


    当天,《智取威虎山》的几位青年演员都表现得十分兴奋,能够参与徐克的影片,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事情。在陈晓的心里,徐克就是《射雕英雄传》里的东邪黄药师,看见他,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林更新抢答道:“因为你是过儿啊!”


    佟丽娅透露,试镜当天,她在现场发现了工作人员的笔记本,上面清楚地写明了哪些女演员也来试过她的角色,令她全程都非常没有安全感。林更新也笑道:“我那个角色试镜的名字有好几页呢,没忍心看。”他还自嘲便宜又好用,所以才能最终得到这个机会。


    虽然大多数角色都有很多竞争者,但片中唯一的现代角色却只考虑过韩庚。当天,有媒体不断向韩庚发难,称他一直在电影中打酱油,始终不能在电影圈有所建树,韩庚从容地回答道:“我在这部电影里是主角,没有我,这个故事就不成立。”

图/杨楠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