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35届青龙奖宋康昊称帝 《辩护人》成最大赢家

时间:2014.1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共51张


第35届青龙电影奖最大赢家是《辩护人》


    1905电影网讯 12月17日晚,第35届青龙电影奖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颁奖礼,金惠秀刘俊相连续三年搭档主持,众多电影界导演、演员齐聚一堂,分享一年来的电影成果。今年共有21部影片入围各个奖项,其中《辩护人》入围10项提名强势领跑,并最终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宋康昊)、最佳女配角(金英爱)、人气奖(林时完)共四个奖项。而今年票房最高的《鸣梁海战》导演金汉珉则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独立电影《韩公主》大放异彩,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千玗嬉)、最佳新人导演(李秀镇)两个奖项。


    影帝宋康昊在领奖时表示:“能和尊敬的崔岷植郑雨盛朴海日李善均一起提名非常荣幸,让我拿到这个奖也很惶恐。去年12月《辩护人》上映,到现在刚好一年,能够用这个奖来纪念真的非常感谢。再过几年我就50岁了,活了这么久似乎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我所存在的这个社会到底是怎样的,非常羞愧。《辩护人》这个电影让我获得了很多荣誉,也让我有惭愧感。就像影片中所说,所有权利来自过国民,而我演员宋康昊也是来自于国民,这一点我不会忘记。我会尊敬和感激观众们给予的爱。”


    千玗嬉凭借独立电影《韩公主》成为新一届影后,从听到获奖的那一刻起就泪流不止。千玗嬉哽咽着说:“没能准备获奖感言,没想到会因为这么小的电影把这么大的奖颁给没有名气的我。感谢李秀镇导演,以及在艰苦的环境中受苦的工作人员、演员们,也感谢每一位观众、公司以及家人。我认为给这个奖的意义在于让我不要放弃,以后也不要怀疑、带着信心,一直走演员这条路。希望能够把独立电影、艺术电影让更多的观众看到。我会努力展现给大家更好的演技。” 《韩公主》导演李秀镇则成为最佳新人导演奖,这部电影制作费只有1亿韩元,在这个100亿韩元大投资电影都很常见的现在,能够收获如此大的关注和认可,实属难能可贵。


    今年受邀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展映的影片《走到底》赵镇雄收获了最佳男配角奖的奖杯,还收获了最佳剧本、最佳剪辑两个技术类奖项。朴有天金赛纶分别凭借在《海雾》《道熙呀》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另外宋承宪申世京林时完金宇彬获得了人气奖。


    青龙奖是韩国电影三大奖项之一,于1963年由《朝鲜日报》开办。由观众在网上投票,以过去一年来上映的韩国电影为对象,选出各个奖项的入围名单,再由评委会从入围名单中投票审定得出最终获奖结果。


得奖者合影


第35届青龙奖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辩护人》

最佳导演:金汉珉(《鸣梁海战》)

最佳男主角:宋康昊(《辩护人》)

最佳女主角:千玗嬉(《韩公主》)

最佳男配角:赵镇雄(《走到底》)

最佳女配角:金英爱(《辩护人》)

最佳新人男演员:朴有天(《海雾》)

最佳新人女演员:金赛纶(《道熙呀》)

最佳新人导演:李秀镇(《韩公主》)

最佳剧本:《走到底》

最佳摄影照明:《群盗:民乱的时代》

最佳剪辑:《走到底》

最佳音乐:《群盗:民乱的时代》

最佳美术:《海雾》

最佳技术:《海贼》视觉效果

人气奖:宋承宪、申世京、林时完、金宇彬

短片奖:《英熙》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