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步之遥》推2D版救市 疑避3D《智取威虎山》

时间:2014.12.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ai

《一步之遥》将增加2D版本放映


1905电影网讯 备受期待的姜文新作《一步之遥》在巨大争议声中上映,首周4天报收3.35亿。口碑方面,观影观众划分为“力挺”和“力贬”两级。日前,影片出品人马珂表示从23日下午15点起,全国院线将满铺2D版《一步之遥》。


“我们的确注意到,很多观众和我们交流时,希望早日推出2D版《一步之遥》,我的好些朋友,还有姜导的爸爸,就一直问我们2D版什么时候,他们不习惯戴眼镜看电影”,马珂称,《一步之遥》当中有大量3D舞蹈、对话的运动镜头,伴随凌厉快速剪辑及高密度台词,用2D呈现对大部分观众可能更有优势。“国内目前绝大部分银幕都是3D银幕,各方面首周都更愿意放映3D版本,但我们第二周起满铺2D版。”


不过,4天3亿多入账并不算高。目前影市尚无强片与之竞争,《一步之遥》排片量仍旧处于下滑状态,第五天(周一)已从首映日的超53%降至不到49%,预计工作日单日票房还将大幅下降。几天前,原本定于12月24日上映的博纳新片《智取威虎山3D》突然宣布提档至12月23日下午五点上映,有媒体猜测发行方此举是受《一步之遥》口碑影响。博纳方面则回应称:“我们就提前了小半天,很多影片都这么做,很正常,包括博纳自己的影片《激战》《扫毒》《窃听风云》都提档过。”


与《一步之遥》首映遭遇负评相比,《智取威虎山》的命运要好得多,媒体点映期间口碑一边倒,想必导演徐克也信心大增。《智取威虎山》一旦上映,无疑会对《一步之遥》的3D排片量造成挤压。在这种形势下,《一步之遥》推出2D版算是“救市”之举,对影院经理的排片和观众的眼睛而言都是好事。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