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佟丽娅自曝险被徐克换掉 人妻拍戏重质不重量

时间:2014.12.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3D》自12月24日上映以来,口碑一路走高,片中的80后演员也获得了观众的好评。近期,在影片中饰演战地女神白茹的佟丽娅现身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的录制现场,分享首次与徐克合作的趣事,更透露自己差点被换掉。佟丽娅坦言,嫁给陈思诚后,她的心定了很多,拍戏时更加重质不重量。她还笑称,陈思诚娶到她,也算是赚到了。


佟丽娅试镜三次终过关 曝徐克手稿被演员“偷走”


    从电视荧屏到大银幕,佟丽娅一路走得颇为顺利,主演的几部电视剧都取得了较好的收视率,连她自己也忍不住自夸道:“是啊,当时外面的人都说我演一部、中一部,以后佟丽娅演什么他们就拍什么。”


    初登大银幕,佟丽娅就在徐克的电影里担当重要角色,演艺之路似乎十分平坦。不过,试镜的过程并不顺利,第一次去的时候,徐克觉得佟丽娅的短发造型不好看,差点就没用她,经过三轮试镜,她才终于进组。后来,在拍摄的过程中,佟丽娅仍然有些患得患失,很怕导演稍不满意就换掉她。


    相处过后,佟丽娅觉得徐克非常亲切,有时讲起戏来,他还会亲自示范。有一场雪地打滚的戏,为了让演员领会要旨,徐克连棉衣也顾不上穿,就在雪地里打起了滚。此外,徐克不仅会亲手绘制分镜头,连人物造型、海报也都是出自他手。佟丽娅还透露,每个演员的化妆镜前都有徐克手绘的人物造型图,曾经还有演员偷偷带走过。


佟丽娅成为人妻心更定 笑言陈思诚娶到就是赚到


    当天,佟丽娅匆匆赶到录制现场,稍作整理就开始了访谈,她说自己平时就非常干练,也不愿意拖累工作人员的时间。看来,经过前段时间的“任性采访”风波,佟丽娅已经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体贴了。


    前几年,佟丽娅总是风风火火,想方设法地轧戏,本该休息的时间又跑到另一剧组赶别的戏。连轴转的日子里,她想的是争取更多的表现机会。和陈思诚结婚之后,佟丽娅的心定了许多,减少了产量,更注重演出的品质,在挑剧本时,陈思诚也会提供建议。


    佟丽娅是锡伯族的女孩,能歌善舞不在话下。锡伯族结婚习俗复杂,非常讲究,提亲时男方要往女方家跑至少三趟,订婚要办两次仪式,婚礼前后还要在娘家和婆家设宴共五天。佟丽娅和陈思诚的婚礼并没有拘泥于形式,简单而隆重,她笑道:“要是回去办,他可没那么容易娶到我,现在娶到就是赚到了。”

图/杨楠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