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刊体育大奖颁奖典礼 宫泽理惠、冈田准一出席

时间:2014.12.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第27届日刊体育大奖·石原裕次郎奖颁奖典礼于石原裕次郎诞辰80周年纪念日当天(2014年12月28日)举行颁奖典礼,杰尼斯偶像冈田准一主演的《永远的0》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3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凭借《纸之月》斩获“影后”的宫泽理惠,在颁奖礼上追忆已故母亲,感动在场所有人。


    凭借《永远的0》、《哆啦A梦:伴我同行》2部影片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山崎贵表示“我会坚持拍摄娱乐电影,这个奖鼓励我继续前行,为我前进的道路指明了方向。”


    同样凭借《永远的0》、《蜩之记》2部影片斩获“影帝”的冈田准一,是继2006年荣获石原裕次郎新人奖之后,演技上的再度提升。冈田坦言:“今后大家会对我的作品更加期待,我会努力成为大家喜爱的演员,为日本电影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永远的0》中扮演妻子的井上真央意外登台,向冈田送上鲜花与祝福,并直言能够扮演冈田的妻子,令她感到很幸福。


    最佳女主角奖颁给了《纸之月》的女主角宫泽理惠。激动登台的宫泽感慨表示“能够与这部作品相遇,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页。从11岁出道以来,得到了周围人的鼓励、支持、以及来自母亲深厚的爱,今后无论再苦,我也一定要坚持走下去。”道出了宫泽对刚刚在9月去世的母亲宫泽光子的思念。


    此外,荣获石原裕次郎新人奖的东出昌大《热血高校3》《寄生兽》);荣获最佳女配角奖的广末凉子《石榴坡的复仇》《旧情》);荣获最佳新人奖的能年玲奈《热血之路》)等人依次登台领奖。

 

第27届日刊体育电影大奖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永远的0》导演:山崎贵


最佳导演:山崎贵《永远的0》、《哆啦A梦:伴我同行》


最佳男主角:冈田准一《永远的0》、《蝉记》


最佳女主角:宫泽理惠《纸之月》


最佳男配角:池松壮亮《感受海的那一刻》、《纸之月》、《我们的家族》


最佳女配角:广末凉子《石榴坡的复仇》、《旧情》


最佳新人:能年玲奈《热血之路》


最佳外语片:《冰雪奇缘》 导演:克里斯·巴克


石原裕次郎奖:《浪客剑心》 导演:大友启史 主演:佐藤健


石原裕次郎新人奖:东出昌大《热血高校3》、《寄生兽》


石原裕次郎特别功劳奖:福本清三《太秦聚光灯》


特别贡献奖:高仓健(已故)


编译/姬忠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