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导演新片入围柏林电影节 近期有望内地上映

时间:2015.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李睿珺《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竞赛单元


    1905电影网讯 1月2日,柏林国际电影节官方宣布,由中国青年导演李睿珺自编自导的作品《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River Road》)入围本届电影节新生代竞赛单元,将与其他作品共同角逐水晶熊奖。4日,导演李睿珺在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2014年初《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入围柏林电影节,因无法保质保量在2月份完成全部后期制作而放弃,今年再次入围一定前往,谢全剧组全体成员!”


    水晶熊奖是柏林电影节于2009年新增设的奖项,旨在鼓励业界创作更多适合青少年观看的电影。此前,已有2部华语片获得过这一荣誉:在2010年第60届柏林电影节和2013年第64届柏林电影节上,来自中国香港的《岁月神偷》和来自中国内地的《狗十三》就先后捧得了水晶熊奖。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国西北地区普通家庭的亲情故事。一对孪生兄弟,哥哥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从小与父母、弟弟关系疏离。到了上学的年龄,父母决定送二人去同一所学校并藉此建立手足情谊。最开始,哥哥与弟弟从不说话,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二人终于有了语言上的交流,他们也各自开始重新认识自己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在被柏林电影节选中之前,《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还曾入围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导演李睿珺向媒体透露,目前影片已经通过了审查,将有望于2015年上半年登陆内地院线,与观众见面。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