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假鼻子就能获提名:金球奖你需要知道的9件事

第7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将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北京时间1月12日)举行颁奖晚宴,届时观众不仅会看到明星云集的红毯阵容,还将得知最终的获奖结果。毫无疑问,明星和奖项历来是每年金球奖关注的焦点。不过,在颁奖典礼之外,有一些幕后故事也颇有意思。金球奖是如何投票的?今年有哪些新规则?怎样才能更容易地获得提名?谁才是真正的大赢家?明星...


    1905电影网专稿 第7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将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北京时间1月12日)举行颁奖晚宴,届时1905电影网将全程直播,观众不仅会看到明星云集的红毯阵容,还将得知最终的获奖结果。毫无疑问,明星和奖项历来是每年金球奖关注的焦点。


    不过,在颁奖典礼之外,有一些幕后故事也颇有意思。金球奖是如何投票的?今年有哪些新规则?怎样才能更容易地获得提名?谁才是真正的大赢家?明星们在晚宴上吃什么?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九件事,带你了解今年的金球奖。1月12日早6:30,1905电影网将全程图文直播本届金球奖红毯及颁奖典礼,敬请关注。


点击查看:第72届金球奖完整提名名单


提名和获奖名单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90多名成员投票,安永统计收集


如何投票:只有三名会计知道最终结果


    金球奖共有25个奖项,包括14个电影奖项和11个电视奖项。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90多名成员投票选出提名名单和最终获奖者,每一张选票的分量都是相同的。据协会称,协会成员会观看300部电影,与超过400位演员和制作者面谈,来决定谁将获得提名。


    投票者于2014年11月下旬收到选票,为25个奖项的每一个选出5个提名者。这些投票在12月8日星期一由安永会计事务所的洛杉矶办公室收回。12月11日提名名单公布后,新一轮投票工作开始。所有选票会在12月22日邮寄到投票者的手中,而投票者则必须在2015年1月7日之前将它们返回到安永会计事务所,以供其做最后汇总。


    安永负责人透露,为避免差错,每一张选票都会检查三遍。在颁奖典礼举办之前,仅有三位最资深会计知道最终结果。


《真探》因规则变化错失竞逐剧情类最佳剧集的机会


新规则:外语片、动画片获奖机会减少


    为避免一些难以判断类别归属的电影、电视给评奖带来的混乱,本届金球奖公布了四条新的评奖规则:外语片不得竞争最佳剧情、喜剧类影片奖;动画片不得竞争最佳剧情、喜剧类影片奖;迷你剧类奖项更名为“有限剧”(Limited Series),并明确定义;明确动画电影定义,动作捕捉技术不算动画技术。


    而关于新更名后的有限剧,金球奖将之定义为两集或两集以上、内容超过150分钟,讲述一个完整但不重复故事的剧集。与之对应,剧情类剧集则是在主题、故事主线和若干主要演员方面都具备延续性的剧集,且连年播出。


    金球奖很明显吸取了2014年艾美奖正剧与迷你剧混淆不清的教训,这些新规则和定义对最终的提名结果所带来的影响是明显的。由于新的规则,原本有希望竞逐剧情类最佳剧集的《真探》,最终只获得了有限剧提名。


nEO_IMG_000.jpg

斯特里普再次入围,朱丽安·摩尔获两项提名


大赢家:“梅姨”入围、获奖次数最多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太爱梅丽尔·斯特里普了。凭借《魔法黑森林》,“梅姨”本次又入围了电影类最佳女配角,这是她在金球奖上拿到的第29个提名,远远超过其在奥斯卡上所获得的18项。而且,这还是“梅姨”在《铁娘子》《希望温泉》《八月:奥色治郡》之后连续第四次获得提名。到目前为止,斯特里普已经8次获得金球奖。而另一位“女戏骨”海伦·米伦则凭着《米其林情缘》获电影类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提名,她至今共获得过13次提名,其中有3次获奖。


    三个人在本届金球奖上获得了两项提名:朱丽安·摩尔《依然爱丽丝》《星图》分别获得剧情片最佳女主角和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提名;马克·鲁法洛则借着《狐狸捕手》《平常心》在电影类和电视类迷你剧/电视电影各获得一项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提名;比尔·默瑞《圣人文森特》《奥丽芙·基特里奇》分别获得电影类音乐/喜剧片最佳男主角和电视类最佳男配角提名。


鲁法洛、雷德梅恩第一次入围金球奖


新面孔:“绿巨人”、“小雀斑”都是第一次


    与此同时,在电影类29位提名演员当中,有8位是第一次入围金球奖,这其中包括伊桑·霍克、“绿巨人”马克·鲁法洛、“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大卫·奥伊罗奎文赞妮·瓦利斯J·K·西蒙斯罗莎曼德·派克以及菲丽希缇·琼斯


    有趣的是,凭《塞尔玛》入围电影类剧情片最佳男主角的大卫·奥伊罗和以《安妮:纽约奇缘》获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奎文赞妮·瓦利斯是本届金球奖提名者当中的唯一两位有色演员。去年,入围演员中有色人种的数量是5。不过在前年,入围的有色演员只有1个。


下一页 入围法宝:假鼻子、传记片很受欢迎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