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功夫3D》北京首映 石班瑜:十年后看也不过时

时间:2015.0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10日,电影《功夫3D》在京举行点映活动,周星驰御用配音石班瑜及著名编剧史航出席并与影迷进行交流,石班瑜坦言《功夫》像一部穿越而来的电影,十年后再看也完全没有过时,史航则笑称现在网络上流行的“神补刀”就是出自这部经典电影。

 

    《功夫》是周星驰本人执导的第三部影片,在经历了《少林足球》的友谊见证和《喜剧之王》的爱情剖白之后,周星驰不只想令人发笑,他渴望用培育自己的香港文化和从心底生出的理想,圆一个由己及人的功夫梦。与《一代宗师3D》不同,《功夫3D》在重映之后没有在情节上做什么改动,只是将其转制为3D格式,片中天残地缺弹奏古筝时幻化出的魔鬼军团的表现,以及飞舞的蝴蝶、被投掷出去的斧头等细节方面都极力表现了冲破银幕的立体冲击感。此外,影片的声音也做了重新的立体声混录,以适应类似“全景声”的先进影院播放设备。

 

    石班瑜自1990年起开始成为周星驰的国语配音,现场他也与影迷们分享了自己配音的经历,“2004年在为《功夫》配音的时候觉得时间非常仓促,但周星驰的工作态度还是让我印象深刻,比如当他发现我某一句国语对白说的比较好,他就会相应改动他的粤语对白。”石班瑜还说,虽然十年已经过去了,但这部电影就像是穿越过来的一样,现在看也完全不会过时,并且会有新的感悟:“其实电影讲了一个主题就是‘梦想’,加入斧头帮是阿星最开始的一个另类理想,但是经历那么多之后他却开了一家糖果店,这个过程其实是非常耐人寻味的。”

 

    一直以来都非常崇拜周星驰的史航也笑称,周星驰很多电影台词都成为了如今的网络流行语,那句“你走先”就是很好的例子。此外,片中林子聪拔出周星驰手臂上的刀,又再插回去,也被史航称为是“神补刀”的最好注解。

 

    《功夫3D》将于1月15日正式上映。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