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柏林电影节官方确认《一步之遥》入围主竞赛单元

时间:2015.0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一步之遥》入围柏林影节主竞赛单元


    1905电影网讯 1月14日,第65届柏林电影节官方网站公布了第二批片单,共有8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姜文执导的《一步之遥》在列。此外,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女仆日记》、詹姆斯·弗兰科妮可·基德曼主演的《沙漠女王》也入围主竞赛单元,伊恩·麦克莱恩主演的《福尔摩斯先生》仅参展不参赛。

 

    早在1月5日,就有网友爆料称《一步之遥》已入围第65届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1905电影网曾致电不亦乐乎宣传总监阎云飞,对方并未正面回应,只是说一切以电影节官方消息为准。如今,1月14日的官方消息印证了这一传闻。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5日,第65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首批片单,其中《圣杯骑士》《爱森斯坦在瓜纳华托》、《45年》、《我们做梦时》《电子云层下》《火山下的人生》6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且均为全球首映。而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灰姑娘》仅参展不参赛,有资深影迷分析,原因是该片并未把全球首映放在该电影节。

 

    不过,第二批片单中,姜文的《一步之遥》也没有把全球首映奉献给柏林电影节,却例外地获得了进入主竞赛单元的资格。去年,刁亦男执导的《白日焰火》从柏林电影节捧回了最佳影片“金熊奖”,不知《一步之遥》能否获得文艺范的柏林电影节的青睐。

 

    其他7部中,“女王”凯特·布兰切特凭借《女仆日记》(法国/比利时)杀回主竞赛单元,詹姆斯·弗兰科、妮可·基德曼主演的《沙漠女王》(美国)以及《肉体》(波兰)、《大爸爸,小爸爸和其它故事》(越南/法国/德国/荷兰)、《的士》(伊朗)也都将参与角逐,而伊恩·麦克莱恩主演的《福尔摩斯先生》虽是全球首映,但也仅参展不参赛。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