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七子》的3张底牌:影后、妖兽、驱魔有鲜肉

时间:2015.0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第七子:降魔之战》特辑 驱魔人大战视效惊人 时长:02:06 来源:电影网

《第七子:降魔之战》特辑 驱魔人大战视效惊人收起

时长:02:06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新年伊始,55岁的朱利安·摩尔给自己的2015开了个好头:刚把一座众望所归的金球奖影后奖杯拿回家,这位欧洲三大电影节大满贯影后朝着奥斯卡之路又迈进了一步;紧跟着画风骤变,在一部炫酷甚至有点浮夸的魔幻大片中挑起了大梁,那便是《第七子:降魔之战》(以下简称《第七子》),影片由谢尔盖·波德罗夫执导,改编自英国作家约瑟夫·德拉尼畅销系列小说《最后的学徒》,讲述的是一对驱魔人师徒剿灭女巫之王的魔幻历险故事。

 

摩尔当然是最大亮点:为情所伤的蛇蝎女王

 

    似乎每一个稍稍上了年纪的好莱坞女星,都得演一回奇幻故事里的绝世女魔头——茱莉亚·罗伯茨演过“白雪公主”里的毒皇后,朱莉成了“睡美人”故事里的腹黑魔女,梅姨也在《魔法黑森林》里当了一回老巫婆,这回朱利安·摩尔也过了一把瘾:在《第七子》中,她饰演的是力量强大的女巫之王马尔金,是“妖兽”界一呼百应的女王陛下;“人形”状态下她一头红发、霸气妖娆,变身为“妖兽”时则是一只狰狞凶残的翼龙。

 

    没错,摩尔姐就是这么酷,在那部让她获得金球影后的《依然爱丽丝》里,她可以那么内敛克制地诠释一个罹患阿兹海默症的女教授,到了《第七子》中,照样可以顶着一个嚣张跋扈的大浓妆,和疯老头杰夫·布里吉斯相爱相杀,无比任性。当然,每一个蛇蝎女王背后都有一段失败的爱情,就像摩尔姐自己说的那样:我的角色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但观众不会讨厌这个角色,马尔金只是一个为情所伤的可怜女人罢了。

 

视觉上也算下了功夫:妖兽横行的臆想国度

 

    作为传奇影业的开年大片,《第七子》沿袭了其对“怪兽系”的视效偏好,据说《哥斯拉》的视效团队也加入其中,创造了一个妖兽横行的臆想国度。在摩尔姐的领导下,一大群奇葩异兽各显身手,它们当中有巨熊怪、食人鸟、霸王龙,还有非洲女巫变成的猎豹,有的长着蜥蜴的舌头,有的长着四只强壮手臂,简直是一座妖兽博物馆。

 

    据透露,影片在加拿大阿尔伯特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的多个地点进行了拍摄,阿尔伯特的德兰赫勒拥有的奇异景致,这里成为整部影片的开幕场景,也就是女巫马尔金的囚禁之地。靠近卡纳纳基斯村的堡垒山山顶平坦且拥有独一无二的地质特点,剧组在这里取景并塑造成了片中的彭德尔山脉,马尔金召集自己手下的地点。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遥远的野鸭泥沼深藏于派恩科恩·伯克省立公园的海岸山脉之中,这里的淡水沼泽、河流和草原都在影片中有所体现。

 

驱魔人确实逊了一点:法力不够 颜值来凑

 

    或许是因为朱利安·摩尔太过抢戏,《第七子》中的光芒几乎都在反派势力的身上,再加上杰夫·布里吉斯疯疯癫癫的神经质演绎,真正的男一号本·巴恩斯就“弱”得有点叫人捉急:故事之所以叫“第七子”,是因为相传每个家族里排行老七的儿子都是最强壮的,因此驱魔老头就到处花钱去买穷人家的“第七子”当自己的学徒,可惜的是驱魔的道路太过凶险,徒弟们一个接一个地死了,找到本·巴恩斯饰演的汤姆时,却没发现这个第七子其实身手特别一般,飞刀更是“百分百扔不准”,就差没有“百分百被空手接白刃”了……

 

    当然,作为一个魔幻故事中的年轻主角,本·巴恩斯还是有他的作用在的,虽然这位昔日的凯斯宾王子已经算不上什么真正的鲜肉,但是颜值起码还是够的。另外,《第七子》跟《指环王》、《哈利·波特》系列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男主角是一个相对成熟的适龄男青年,这也是谢尔盖·波德罗夫刻意为之,他不想让一个少不更事的小屁孩来当主角,为的是表现“驱魔人与女巫的两代情缘”。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