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87届奥斯卡曝提名 《鸟人》《布达佩斯》领跑

时间:2015.0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87届奥斯卡提名中文版 《鸟人》《布达佩斯》领跑 时长:12:01 来源:电影网

87届奥斯卡提名中文版 《鸟人》《布达佩斯》领跑收起

时长:12:01建议WIFI下打开



最佳影片提名【点击查看完整提名名单】


    1905电影网专稿 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已于当地时间1月15日揭晓,克里斯·派恩J·J·艾布拉姆斯《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与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分两部分公布了24个奖项的完整名单。《布达佩斯大饭店》《鸟人》各自以9项提名领跑榜单。


    每年的颁奖季,即使整个北美影坛在一整年里再不济,都会出现5部左右的热门影片。如果实在是小年,奥斯卡的评委也会凑齐5部来搞一个提名。今年当然也不例外,只是,在收获颇丰的2014年,要从十余部佳作中找出几部来搞个提名,删谁无视谁其实都不好。所有的导演、演员、制片人,都是工会成员,也都是协会成员。尾大难掉、人情困顿的弊端由此显现。好在投票是不记名的,所以评委也无所谓得罪还是不得罪人。

 

    纵观今年的提名态势,如果说金球奖是颁奖季的总结者的话,那么奥斯卡就是颁奖季的“终结者”。在主要的影迷最关注的奖项上,奥斯卡的提名数量要小于金球奖,于是,那些被凑数、被无奈选入金球奖的演员和影片,都被一并剔除。所以我们得到的是一份更干练、更简单、更紧凑,也是更难以割舍的名单。

 

    在这份名单上,大部分电影都是颁奖季的热门之作,入围并不令人意外。值得一提的是,纵观整个名单,我们会发现非英语对白电影、非美国电影的比重正在被加大。比如拿到了最佳女主角提名的玛丽昂·歌迪亚,入围的影片是法国电影《两天一夜》;拿到最佳摄影提名的《修女艾达》,是波兰电影;而最佳动画片中,则出现了日本电影《辉夜姬物语》。从中我们不难看出,2014年世界影坛收获颇丰,甚至连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内部奖项都要来嘉奖这些外国电影了;其次是这个世界正在慢慢变得平面和同一,这也就使得奥斯卡不再固步自封,不再是一个“内部奖项”了。


最佳导演实力也相当均衡

 

最佳影片定8部 伊斯特伍德落选最佳导演

 

    最佳影片的提名名单,其实是整个颁奖季优化总结的结果。热门一个都不少,该给的面子也给到位了。比如说不能少的是《少年时代》、《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而要给面子的则是《美国狙击手》。这部美国主旋律影片口碑一般、表演一般、故事一般——所有的环节都是平平之作,但却拿到了不少提名,不得不说作为好莱坞的活化石,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面子绝对是够大,与之类似的还有马丁·斯科塞斯。无论这个导演现如今水准退步到了何种境地,只要他拍片,奥斯卡总会卖个面子;而这群主创,也都会上红地毯,不像伍迪·艾伦那样顽冥不化。这样,大家都算是有情有义的人,买卖还是会照样进行。

 

    不过,获得了导演工会提名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奥斯卡上折戟了,这似乎预示了《美国狙击手》这部影片在奥斯卡上的悲惨结局。和导演工会的提名相比,没有了伊斯特伍德,多了《狐狸捕手》贝尼特·米勒。这么一来,战局显得更加激烈。不过,无论过程怎么改,理查德·林克莱特在所有的提名者中,永远是最特殊的那个。他用时间、耐心、情感和执行力把一部虚构的电影拍摄出了纪录片的真实感,影片由此获得了不可思议的质感。虽然三个小时长的影片略微有些平淡和乏味,但这就像是人生的况味一般耐人回味。尤其是影片中的母亲,她说自己在送走了两个孩子之后,接下来就是在等待自己的葬礼的桥段,相当令人动容。


下一页:“梅姨”19次提名创纪录

文/云猫猫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