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群星寻"味道中国" 郑恺拿手蛋炒饭钟汉良爱煲汤

时间:2015.01.19 来源:1905电影网
《味道中国》群星特辑 钟汉良喜煲汤王丽坤爱羊肉 时长:03:08 来源:电影网

《味道中国》群星特辑 钟汉良喜煲汤王丽坤爱羊肉收起

时长:03:08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中国首部美食电影《味道中国》将于1月23日全国上映,制作团队花费整整两年时间,走遍中国的13个美食大省,终于寻觅到最地道的20种“中国味道”。正值农历新年临近,不少当红明星也忘不了记忆中的年味儿,大方爆料自己最爱的味道。

   

    因《奔跑吧兄弟》涨粉无数的“暖男”郑恺直言最忘不了家乡上海的特色菜酒香草头。酒香草头采用最传统最简单的吃法,既保持了草头的清香鲜嫩,又有酒香的回味诱人,难怪郑恺提起的时候一脸陶醉的表情。说到拿手菜,郑恺更是得意地一连报出三种菜名——蛋炒饭、蛋炒蛋和饭炒饭。


    另一位当季正红的男神“何以琛”钟汉良小时候参加过童子军,有户外烹饪的经验和技巧,他说自己的拿手菜的是滑蛋牛肉,最爱的则是妈妈煲的爱心补汤。钟汉良说到拿手菜的时候还傲娇地表示,虽然自己不常下厨,但也许很有烹饪的天分也说不定,只是尚未表现出来。


    另一边,女神们的回答则贴心很多,王丽坤表示“只要是妈妈做的我都喜欢吃”,胡可给大家推荐起了家乡美味兰州牛肉拉面。贾静雯有一个很会做饭的妈妈,所以她最爱吃妈妈做的红烧狮子头,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她最拿手的菜是红烧虾段,据说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不仅仅是明星们,其实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种味道,难以忘怀、直抵心灵。它们通常不是宴席上摆盘精美的大菜,不是价格昂贵难以寻觅的山珍海味,亲人们烹制的佳肴,往往更有一种强大的力量,让远方的你想起时会微笑会流泪,因为那是家的味道。


    1月23日即将全国上映的美食大电影《味道中国》第一次将美食背后手艺人的故事通过镜头娓娓道来。在这个食物被机器化生产的时代,传统的手工艺即将消失,电影在展现美食的同时也将将细细讲述儿女们如何接过父辈的技艺,在工业化的时代里坚守那一份对美食的执着。


标签: 郑恺钟汉良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