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松山健一新片扮“神仙” 角逐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时间:2015.0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天之茶助》将角逐今年柏林金熊奖


    1905电影网讯 日本男星松山健一主演的新片《天之茶助》正式入围将于当地时间2015年2月5日在德国举办的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13年前宫崎骏《千与千寻》曾获得金熊奖大奖殊荣,而此次日本电影是否能够再次夺得令人期待。


    柏林国际电影节与戛纳、威尼斯并称世界三大电影节。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是《黑天鹅》的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在上届柏林电影节上,日本女星黑木华曾凭借《小小的家》(导演山田洋次)斩获银熊奖(最佳女主角)。


    该片由日本鬼才导演萨布掌镜,萨布执导的《弹丸飞人》《疾走》《蟹工船》等多部作品都曾入围过柏林电影节,但入围主竞赛单元尚属首次。萨布激动表示“这次终于入围主竞赛单元!感谢参与拍摄的每一位主创,以及为该片提供大力协作的冲绳市民。”


    该片根据萨布执笔创作的处女小说改编,是一部结合人间与仙界之间上演的奇幻爱情故事。讲述了天界有许多的编剧,他们负责编写着地上凡人一生的命运。在天界采茶的茶助(松山健一饰),喜欢上了编剧朋友笔下的由里(大野丝饰)。当茶助知道了由里将会在交通事故中死去的命运之后,茶助产生了想要救她的想法,于是茶助来到了凡间……


    影片《天之茶助》将于2015年6月27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