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德华《失孤》圆梦 导演自信比《亲爱的》高级

时间:2015.0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36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22日,电影《失孤》在京举行首次发布会。华谊总裁王中磊,导演彭三源出席活动,刘德华井柏然两位主演也终于“帅”了回来,以男神标配黑西装亮相,谋杀菲林无数。

 

    刘德华在《失孤》中的农民工造型一经曝光,就引起惊呼无数。现场,他表示此次出演其实是圆梦:“我的梦想就是做农民。我是在农村出生,现在是本色出演。”导演彭三源则表示,选择刘德华就好像挖到了一座未开发的矿山。谈到题材相似的《亲爱的》,彭三源自信地说:“我很喜欢陈可辛,但我可以说,我们有的地方更高级。”

 

刘德华寻子形象接地气 路人信以为真伸援手

 

    自开机以来,《失孤》就受到极高的关注,刘德华在片中饰演因寻子而饱经沧桑的农民父亲雷泽宽,他的造型一经曝光就引起惊呼无数,只因刘天王实在太接地气了。

 

    为了寻找最贴近人物形象的衣着,导演彭三源在自己的爸爸和哥哥的衣服里找到了红色的秋衣和条纹衫,影片的美术指导更是追着一位农民工,求了半天从他身上买下了外套。此外,“为了追求质感”,导演硬是让刘德华在拍摄的三个月内只穿这一套衣服,刘德华俏皮地用北方腔调说:“真的很味儿!”

 

    当天,片方还发布了“摩托日记”视频特辑,陪伴雷泽宽寻子的摩托车也被搬上舞台。一见到自己的坐骑,刘德华就大方地演示起“烈火战车式”的酷炫骑法,男神与土摩托之间产生了微妙的幽默感。一旁的井柏然见状也加入了进来,还和刘德华齐齐蹲在地上,演绎“如何帅气地吃泡面”,令现场气氛欢乐不已。

 

    造型上的完美复制,使刘德华的表演水到渠成。刘德华透露,有一场是他在轮渡上累到睡着的戏,当时,有路人看到摩托车背后的寻子信息,还认真地与他攀谈了起来,想帮忙找儿子,全程都没有发现他是刘德华。

 

井柏然三度烫伤仍坚持 刘德华自曝将演《狄仁杰3》 

 

    影片中,雷泽宽骑着摩托车辗转全国,寻子十五年依旧不放弃。这样的坚持也触动了从小被拐的曾帅(井柏然饰演),在雷泽宽的陪伴和鼓励下,曾帅决定找回自己的亲生父母,两人在寻找的过程中产生了“如父如子”的感情。

 

    拍摄过程中,井柏然不慎摔倒,被摩托车气缸烫伤了小腿,刘德华特意从香港带药到片场,令井柏然十分感动。现场,刘德华表示,自己在为《阿飞正传》做准备时,也曾经受过类似的伤,所以特别能感同身受。

 

    活动现场,刘德华强调自己要马上帅回来,不然没办法演狄仁杰,而王中磊也透露最近开过与《狄仁杰》相关的讨论会。不过,在接受群访时,刘德华又改口称:“我刚刚只是喊话,他们都没有找我,嫌我贵。”针对顶替柯震东出演《捉妖记》一事,井柏然回应道:“还在洽谈中。”


图/杨楠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