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霍比特人》首周三天破3亿 中土系列火爆收尾

时间:2015.01.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内地首周票房累计约为3亿


    1905电影网讯 截止至1月25日晚,《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已经正式映足三天,平均每天的单日票房均在亿元上下,首周票房累计约为3亿,成为2015年开年以来吸金实力最为强劲的一部进口大片,而作为《霍比特人》系列三部曲中的最终章,该片也算是收了一个漂亮的尾,“魔戒”粉丝将正式告别中土世界。

 

    1月23日星期五,《霍比特人:五军之战》正式登陆内地院线,首日吸金8800万,加上零点场的490万,上映第一天就累计了9300万的票房。来到周六,单日票房顺利破亿,带动大盘整个水涨船高,周日再收9800万,累计票房约为3亿。这样的市场反响打破了连日来“华语大片等春节、进口片又不给力”的低迷局面,到了26日周一,《霍比特人:五军之战》的全国排期仍然以超过四成的成绩位列榜首,唯一能对其造成一定威胁的《奔跑吧!兄弟》和一熊一羊两部动画片,也要等到周末才会上映,而从影片规模上来看,《霍比特人:五军之战》的进口大片优势依然十分明显。

 

    对于大部分的“魔戒”粉丝来说,《霍比特人》系列整体上都难以达到当初《指环王》三部曲的巅峰,而由于《霍比特人》原本就是内容不多的一个前传,无论是人物还是故事都不及《指环王》那般宏大庞杂,因此前两部的《霍比特人》在中国并没有引起巨大的反响。虽然故事性较之《指环王》三部曲有点吃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霍比特人》系列赶上了更新的电影技术,无论是特效制作、立体声混录,还是现下最流行的IMAX 3D技术,都为“彼得大帝”营造其雄奇瑰丽的中土世界时贡献了极大的力量。

 

    而到了《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中,前传的高潮部分正式来临,影片开头便是巨龙史矛革的死亡,后半部分五大种族狙击在孤山脚下为矮人宝藏大打出手的一场战争戏,更是足足有45分钟。从前两部的票房成绩来看,《霍比特人:意外之旅》最终也不过3亿出头,《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也无缘5亿大关,作为整个系列的终结篇,《霍比特人:五军之战》的最终票房势必将超越前两部。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