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冰山上的来客》“杨排长”凌晨去世 享年89岁

时间:2015.01.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离心力

长影集团发布梁音去世消息


梁音在《冰山上的来客》中扮演“杨排长”


    1905电影网讯 据长影集团消息,著名演员、老一辈表演艺术家梁音于1月26日凌晨在北京去世,享年89岁。他曾因在《冰山上的来客》中饰演“杨排长”一角而被广大观众熟知,其经典角色还包括《三进山城》的侦察英雄刘青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的木匠茂林等。此消息一出,引发网友哀悼,纷纷留言“一路走好,杨排长!”


    梁音于1926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曾参加过东北文工团。他第一次参演电影是在1949年,在新中国第一部故事片《桥》中扮演工人,之后相继在《卫国保家》《赵一曼》等影片中担任角色,后又拍摄了《平原游击队》等几十部影片。他凭借《冰山上的来客》获1963年长影小百花奖优秀演员奖。


    90年代以后,梁音曾在多部电视剧中饰演角色,他拍摄过的最后一部电影作品是2008年的《玖玖理疗裤》。晚年的他曾多次参加电影人庆典活动,还希望自己独立制作一部喜剧作品。

文/离心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