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谊2014年盈利超9亿 阿里影业录得6亿重大亏损

时间:2015.01.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华谊兄弟净利润或超9亿


    1905电影网讯 1月26日晚间,华谊兄弟及阿里影业相继发布2014年度业绩报告。然而,两者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却是截然不同。华谊兄弟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8亿至9.32亿,相较去年增长20%-40%。而阿里影业在经过对其财务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后得出结论,预估集团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录得约6亿港币(4.83亿人民币)的亏损。

 

华谊兄弟:净利润或超9亿 同比增收2至4成

 

    华谊兄弟本次发布的2014年度公司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望达到7.98亿至9.32亿元。与上一年度的6.65亿的数字相比,今年的盈利同比增长了20%至40%。各项具体财务数据,华谊兄弟还将在2014年年报中详细披露。

 

    分析业绩增长的原因,华谊兄弟表示,2014年公司的各项主营业务均按照年度既定的计划正常展开。期间,几部制发电影——《私人订制》《前任攻略》《撒娇女人最好命》《微爱之渐入佳境》都取得了较好的票房成绩;公司重点发展的“去电影化”实景娱乐业务拓展迅猛,实现了该业务板块的利润贡献。此外,多位华谊艺人出演的真人秀《奔跑吧,兄弟》大热,也为公司带来了多方面回报。

 

阿里影业:项目推迟制发盈利下降 亏损或达6亿

 

    相比华谊兄弟的“多面开花”,阿里影业在过去的2014年则遭遇了业务冰点。财务公告显示,据初步评估,阿里影业在2014年度或将录得最多6亿港币(4.83亿人民币)的重大亏损,这与公司2013年同期2.35亿港币的盈利相比可谓遭遇了“滑铁卢”。

 

    此前,阿里影业还曾在12月19日发布中期业绩公告,当中显示截至2014年上半年(既2014年6月30日止),集团亏损净额已达4.46亿港币(3.59亿人民币)。阿里影业称,集团2014年度全年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推迟了若干原定于在年内制发的电影、电视剧项目。不过,随着阿里影业收购事项的全面完成,集团各项业务也已进入正常发展轨道。从2015年起,公司将开始大举发展核心影视剧资源:当前,阿里影业已筹备与王家卫陈可辛周星驰等人的合作,并陆续购入琼瑶小说《还珠格格》,畅销书《鬼吹灯》等作品的影视改编权。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