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胡玫战队8进6现导演组合 张一白赞选手有激情

时间:2015.01.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胡玫战队8进6现“导演组合” 张一白赞选手有激情 时长:01:51 来源:电影网

胡玫战队8进6现“导演组合” 张一白赞选手有激情收起

时长:01:51建议WIFI下打开
共26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30日,由电影频道和茅台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以下简称《中国影响力》)十强突围赛的第三期节目与观众见面,本期主考官包括著名编剧任宝茹、著名作曲家舒楠、导演张一白,以及导演、演员娜仁花。节目中,八组怀揣梦想的青年导演将角逐胡玫战队的六强席位,经过三轮紧张的比拼,许磊张馨元赵乐潘龙石桀锐董偲遇六位选手成功晋级,艾长久边磊王苗霞遗憾离开。


美女导演被评靠谱 导演组合合璧失利


在第一轮“光影放映室”和第二轮“光影配乐间”的比赛环节中,选手分别要根据电影片段重新构建故事和听电影配乐描绘画面,导师胡玫与主考官根据选手在这两轮的表现淘汰一人。在第三轮的“光影排练厅”中,选手将在短时间内设计故事、与演员沟通,完成排戏,导师根据选手表现再淘汰一位选手。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不少选手的表现都让导师胡玫欣喜有加。第一位上场的青年导演许磊在答题时轻松发挥,被张一白称赞聪明。而美女导演张馨元在第一轮讲述了一个关于离别的故事后,娜仁花和舒楠都已眼眶湿润,在第二个听音乐讲故事的环节,张馨元也以优异的表现打动主考官,答题完毕时舒楠立刻给出了“靠谱”的评价。此外,本期节目中艾长久、边磊两位青年导演的组合形式更是让人觉得十分新鲜,不过,由于答题环节两个人沟通时间太短,难以形成有效互动,最终遗憾淘汰。


张一白赞选手有激情 夫妻参赛妻子未能晋级


除了新奇的导演组合,更有意思的是,本期节目中的王苗霞与上周播出的冯小宁战队中的田波是一对夫妻。当被主持人问到为什么不搞一个夫妻档时,王苗霞表示,“因为我们俩本身就作为两个导演存在,平时在合作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分歧,所以我们俩现在事业也是分开的,彼此分享对方的喜悦就好。”不过,由于王苗霞在节目中表现稍显紧张,最终没能晋级。


与大多数选手在第三个环节排演的故事题材不同,石桀锐设计了一出徘徊在生死边缘的民国戏,个性十足,也让张一白印象深刻,“他看着是一个很有激情的导演,在他身上能看到一种热情,这是一个导演不可或缺的基本素质。”而另一位90后导演董偲遇则让胡玫连连称赞,“刚刚24岁就有那种驾驭别人的能力和自信,他具备很好的导演素质。”

视频/贺盼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