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班德拉斯:揣摩海绵宝宝 像在蒙着眼睛演戏

时间:2015.0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专访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对戏CGI角色寂寞的演出 时长:04:46 来源:电影网

专访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对戏CGI角色寂寞的演出收起

时长:04:46建议WIFI下打开
汉堡胡子的扮演者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1905电影网专稿 《变形金刚4》大获成功后,1905影业公司参与出品的《海绵宝宝3D》大电影,也将以海底宝贝们蠢萌炫的奇妙历险席卷全球。片中与动画形象海绵宝宝、派大星、章鱼哥等小伙伴对戏的是一个大活人,那就是外号“汉堡胡子”的海盗。他偷走了比奇堡最珍贵的绝味蟹饼秘方,整个海底小镇立即陷入了恐慌。为了找回秘方,海绵宝宝和他的伙伴们一起来到了陌生的人类世界,借着拯救世界的契机,顺便来一场“公差旅行”。


    近日, 1905电影网纽约特派记者晓涵采访到了汉堡胡子的扮演者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和导演保罗·迪贝特,听一听他们是如何拍摄这部超级动画大片的。


    曾经为系列动画片《驯龙高手》配音的班德拉斯,对动画片的制作一点都不陌生。这一次出演《海绵宝宝3D》大片的经历却十分特殊,安东尼奥不但要真人出演,而且搞笑的是,跟他演对手戏的角色们没一个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只是给卡通角色配音的话,我不需要有任何肢体表演,也不用做动作特效,什么动作都不需要,只要人坐在录音棚里,对着话筒滔滔不绝就可以了。我熟读剧本,不需要与角色产生任何共鸣。因为配音是动画片的一个很重要的步骤,演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可以在剧本的基础上自由发挥。很多动画片的导演和制片都非常鼓励演员们在表演中加入自己的想法,以供他们参考。不过在《海绵宝宝》中,我却是要整个人穿戴好去片场的,每天要带上乱七八糟的大胡子和假发,才能开始拍摄。


导演保罗·迪贝特


   真人与CGI电脑动画同台演出,不仅对演员们是极大的挑战,对于导演来说也是一种对智商的考验。海绵宝宝在片中的形象分阶段变化,海里的形象都是通过手绘动画来展现的,与电视动画片中的形象类似。当他们从海里出来后,动画和视觉特效组就需要采用CG技术对他们重新进行设计,使富有超能力的宝贝们更加立体化。《海绵宝宝3D》的导演保罗·迪贝特告诉1905电影网记者,为了达到视觉效果,他搬来了救兵。


    保罗·迪贝特:我和海绵宝宝的主创史蒂芬·海伦伯格曾经跟大导演迈克·米歇尔是同学,迈克执导了本片中的真人演出部分。迈克在真人与CG动画人物互动领域经验颇丰,他曾经指导过真人动画电影《鼠来宝》,他非常清楚如何一步步将CG动画人物和大活人一起搬上荧幕。我们非常庆幸能有迈克这样有经验的导演加盟。他让我们这些动画导演肩上的担子减轻了不少。动画和真人部分非别都拍好后,我们就开始将两部分组合在一起。这也是最艰巨的工程。


    有了《花栗鼠》大导演的经验指导,安东尼奥很快便掌握了与海绵宝宝们对戏时的诀窍。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电影最难演的就是和看不见的CGI角色的对手戏。我只能自己跟自己演,工作人员在片场摇晃着五颜六色的棍子,代表不同的角色。我必须把棍子当成人,跟他们彪戏。自己要想想海绵宝宝们会有什么反应,然后再根据这些揣摩来做表情,这个过程就好像是蒙着眼睛演戏一样,像是有人蒙着我的眼睛,然后我就乱摸一气。

    最后,导演保罗还跟1905电影网粉丝们分享了一个海绵宝宝不为人知的特殊功能。


    保罗·迪贝特:我一直都很爱看海绵宝宝做出各种夸张动作和表情,像是身体一下子伸长或缩小。看着超级搞笑。我想说不定海绵宝宝还有帮人减压的功能。如果能像这样抓住海绵宝宝的黄脑袋,狠狠地捏上一把,捏一捏,一身轻松。


    《海绵宝宝3D》将于2月6日在美国上映,并有望引进中国。想看海绵宝宝变身超级英雄卖萌、耍酷的粉丝们可不要错过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