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沙鲁克·汗“无敌男神”养成记:也是蛮“拼”的

时间:2015.0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1905电影网独家专稿 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沙鲁克·汗(Shahrukh Khan、SRK)这个名字可能稍显陌生,但是提到《阿育王》《宝莱坞生死恋》和曾于2010年登陆中国内地院线的《我的名字叫可汗》这几部公认的印度电影佳作,想必很多影迷都知道。没错,沙鲁克·汗这位印度国宝级演员正是这几部电影的男主角,而在2月12日与中国内地观众见面的宝莱坞悬疑大片《新年行动》中,我们将再次领略这位“无敌男神”的风采。


    在这部“一亿人次观看的印度神级大片”《新年行动》中,年近50岁的沙鲁克·汗依旧活力四射:不仅文戏炉火纯青,近身肉搏、管道匍匐、高空打斗、水下爆破等高难度动作戏也不在话下,不禁让人感叹男神“也是蛮拼的”。而沙男神健硕的身材、棱角分明的肌肉也让人喷血。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宝莱坞影坛的“不老传奇”到底神在哪儿:


 

【拼奖杯】作品多质量高拿奖到手软 奥巴马为沙鲁克点赞

 

    沙鲁克·汗位列“宝莱坞四大天王”之首(另三位分别是阿米尔·汗萨尔曼·汗赫里尼克·罗斯汉),是印度国宝级的演员,也是宝莱坞当代最成功的巨星之一。出道以来作品颇丰,迄今已经出演超过70部影视作品,其中佳作甚多。凭借出众的演技,沙鲁克已获素有“印度奥斯卡”之称的Filmware Awards 30次提名并14次获奖,是该奖项得奖次数最多的演员。其中有8个“最佳男演员”奖杯,追平了此项纪录另一位保持者,印度“悲剧帝”(Tragedy King)迪利普·库马尔(Dilip Kumar)。




    而本世纪初的经典电影《阿育王》和《宝莱坞生死恋》更是让沙鲁克·汗获得了国际声誉:2007年,沙鲁克汗蜡像入驻英国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法国巴黎格雷万蜡像馆;2008年美国《新闻周刊》将沙鲁克评为50位世界最有影响力人物之一;2010年《时代周刊》评为“世界百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第13位。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印度时甚至用蹩脚的印地语引用了沙鲁克·汗在电影《勇夺芳心》中的经典台词,并称“每个印度人都应该为沙鲁克·汗的成功感到骄傲”,引得在场观众一片尖叫欢呼——在国际社会中,沙鲁克·汗俨然已成为印度电影乃至印度这个国家的象征。



 

【拼人气】粉丝多人品好热衷慈善 “印度梦”的杰出代表

 

    沙鲁克·汗是印度当之无愧的人气王:截至2011年,关于他的传记就已经不下六种;目前其推特粉丝数也已突破1100万大关;其居于孟买的海边别墅常年有影迷守候围观,为的就是能在偶像出门的时候看上一眼;就算是走访英国这样的西方国家,沙鲁克所到之处也是前呼后拥,粉丝无数。

 

    然而,沙鲁克·汗尽管多次获奖、人气爆棚,为人却极为谦逊低调。在接受采访时他甚至说:“我不认为今年我应该被提名奖项,我演得不够好。去年拍了部电影然后主持了两个颁奖礼发现,这儿有7个甚至70个其他演员都要比我出色……”在《宝莱坞生死恋》中为沙鲁克配唱的乌迪德(Udit)也曾坦言,沙鲁克是他合作过的明星中,人品最好的。

 

    沙鲁克也是非常有名的慈善家。为了纪念他已故的母亲,沙鲁克在孟买的Nanavati医院设立了一个儿科病房;他是脉冲骨髓灰质炎免疫接种活动形象大使,还是印度许愿基金会董事会成员;他为艾滋病机构和癌症病人捐款,也曾携手阿米特巴·巴强以及好莱坞演员朱迪·丹奇一同帮助奥斯卡获奖混音大师瑞苏尔·普库提推进他的印度失学儿童复学计划。

 

    与此同时,沙鲁克还是当代“印度梦”的杰出代表,这在“裙带关系”严重的印度电影工业可算是个异类。沙鲁克虽然出身中产家庭,但并非电影世家,且父母早逝,刚出道时还要负责供养自己的姐姐。白手起家的沙鲁克今天的成就完全是依靠自己敬业的态度和一路艰辛的打拼换来的。因此,无论是对于怀抱电影梦想、努力奋斗的青年电影人还是对于普通大众,沙鲁克·汗都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


下一页:【拼颜值】青年时代谋杀少女心 肌肉大叔更显沧桑男人味

策划/砂糖白、老飞宅 撰文、制作/老飞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