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光线传媒2014年票房收入超31亿 业绩与上年持平

时间:2015.02.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光线传媒的《爸爸去哪儿》等电影票房表现突出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线传媒”)发布2014年度业绩预告。文件透露,公司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报告期内预估净利润在3亿到3.6亿,增减幅度为-8%~10%之间,业绩表现基本与上一财年(盈利3.27亿)持平。


    这篇业绩预告还逐一列举了光线传媒各项主营业务在2014年中的具体表现。从中不难看出,电影及其相关业务对维持公司业绩稳定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014年,光线传媒共推出包括《爸爸去哪儿》《同桌的妳》在内的12部电影,累计票房突破31亿,成为年度国产片发行冠军。虽然由于部分影片上映时间延后,未能完成年初制定的40亿票房目标,但相较2013年的23亿,仍有接近35%的大幅增长。

 

    与蒸蒸日上的电影业务形成反差的是,光线传媒2014年在电视节目制作和电视剧制作方面的收入和毛利同比减少。一定程度上讲,这也是造成公司最终的财年业绩未能在电影板块收入大涨的情况之下有所提升的主要原因。

 

    种种迹象表明,未来一年,电影业务或将继续成为光线传媒的“顶梁柱”。2014年年末,旗下光线影业曝光了2015年部分片单,当中包括36部筹拍、制作中及待映电影,涵盖多种不同类型,备受期待的徐峥新片《港囧》周星驰新片《美人鱼》等也赫然在列。光线影业为自己制定的2015年票房目标为50亿,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公司就将携《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冲上云霄》吹响冲锋号。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