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林鹏:毛遂自荐演《天将雄师》 倒追成龙很痛苦

时间:2015.02.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15年大年初一,影市又将迎来一场混战。由成龙、阿德里安·布罗迪、约翰·库萨克崔始源等人主演的古装动作巨制《天将雄师》将在当天与多部新片同时上映,一争高下。在这部雄性荷尔蒙爆棚的作品里,林鹏出演了唯一的女性主角——公主冷月。近日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林鹏也与我们分享了许多拍摄幕后的酸甜苦辣。片中,她不仅变身打女,功夫了得,还对饰演霍安的成龙一往情深,上演了一出美人倒追英雄的好戏。


出演《天降雄师》靠毛遂自荐 拍戏遭成龙“全程监视”


    《天降雄师》中,林鹏饰演的“冷月公主”誓死追随和守护着霍安大将军(成龙饰)。虽然是电影里唯一的女性主角,但这位公主同样功夫了得,长刀、双刀、弓箭样样拿手。为了这些动作戏,林鹏在拍摄前期也投入了大量精力,但她笑称,尽管已经和成龙合作了四次,开机之前大哥还是不看好她:“他就一直觉得我只能演现代时装片,还举了很多拍《天降雄师》可能遭遇的困难之处来吓唬我,可我一直都有这个心。”

 

    怀着“不再做花瓶,不要打酱油”的信念,林鹏跟着成家班疯狂进行了数月的“打女”训练。有了一定的基础之后,她又一次向成龙进行了毛遂自荐。此时,一直陪伴林鹏练习的导演李仁港也出面为她“担保”:“导演说他相信我能做到,能让成龙眼前一亮。”虽然同意自己进组担纲重任,但林鹏透露,成龙还是在拍摄中对她进行着“全程监视”,像周围的每个工作人员打探她做得如何。不过总而言之,如今《天降雄师》成片的效果让成龙非常满意,直言林鹏给了他惊喜。

 

片中倒追成龙很痛苦 《天降雄师》或是动作片“绝唱”


    电影中的冷月公主身手不凡、个性“高冷”,是个十足的“女汉子”。但当她面对成龙出演的大将军时,却又立刻变成了一个痴情的“小女人”:“无论前方是刀山火海,她都会一如既往地跟随霍安。”林鹏这样形容自己的角色。她自认,这样的人物设定与生活中的自己反差相当大:“我好面子,属于那种绝不会主动追求别人的人,所以大哥让我在片中倒追他我很不爽!很痛苦!(笑)”被问及如果真的遇到“真命天子”是否也不肯开口表白,林鹏“霸气”地回答:“我会逼他开口对我讲喜欢!”


    回望《天将雄师》的拍摄,林鹏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不过她也坦言,这部影片或许就是自己的动作戏“绝唱”。除了要应对大漠里的狂风、沙尘暴等恶劣气候以及令人窒息的高原反应,“打女”林鹏还要每天穿着厚重的服装、在脸部涂上浓郁的油彩,吊威亚进行大量拍摄。她将此番的经历称作是从影以来最最辛苦的一次:“以后真得再遇到《天将雄师》这样的好剧本,我才会考虑再拍动作片了!”


图/钱佳忆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