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房祖名鞠躬未哭:不会再犯错 盼柯震东别嫌弃我

时间:2015.0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房祖名于2014年8月14日涉毒被抓,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刑6个月,今年2月13日凌晨已经被释放,14日下午他在北京召开唯一的一场发布会,只有经纪人Steven陪同,成龙林凤娇均未现身。


    当天下午14:00点,房祖名的经纪人Steven率先亮相,进行了简短的开场白后房祖名就走了出来,已经剪成利落短发的房祖名先说了六个字“对不起我错了”,然后与经纪人一同向媒体深鞠躬,随后落座,开始发表时长5分钟的道歉词,结束后接受媒体提问。整个道歉会大约30分钟,房祖名提到次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犯错”,并一再表示“做错了就要认”,不找任何理由,还表示今后不会再犯。


柯震东:我没有哭是想正面去面对 希望他不会嫌弃我


    去年8月,与房祖名一同被抓的还有柯震东,这位90后男星吸毒正是因为房祖名,柯震东释放后立刻召开记者会,并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怪房祖名。对此,房祖名表示他刚刚释放,还没来得及与柯震东联系,但希望还可以做朋友。“我刚刚出来,还没有跟爸爸妈妈以外的人联系过,希望可以为记者会做充足的准备,向大家道歉。柯震东跟我就好像是兄弟,我没有尽到哥哥的义务,我会努力做好,希望还可以继续做朋友,希望他不会嫌弃我。”


    与柯震东开道歉会时痛哭流涕不同的是,房祖名这次全程都没有流一滴眼泪,面色平静,回答问题时经常会迟疑一下,略作思考再作答,很多问题还记不住,需要旁边的经纪人提醒才能继续回答。被问到怎么没有像柯震东那样哭出来,房祖名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希望可以正面去面对问题,我是做错了,以后不会再犯了。”


感谢父母:妈妈害怕媒体 爸爸没有动用关系给我特殊待遇


    房祖名被关押期间,传出了很多消息称其有特殊待遇,因为成龙动用了“关系”,让儿子少受苦,虽然成龙也曾对此进行过否认,当天还是有人把问题直接抛向了房祖名,他的回答也是否认。“我在看守所没有像大家想的那样,都是一样的待遇,并没有特殊,都是按照看守所的规定,我爸爸也没用他的关系去怎样,我也不希望这件事连累到其他人。因为做错了就应该受到惩罚,我做错了就要认。”


    房祖名还说这六个月来父母都没有去看望过他,因为“法律不允许”,他也不想让家人看到他受苦,“没有人想让家人担心,我自己犯错就应该去承担。”此前曾有消息称,房祖名的母亲林凤娇也会一同出席道歉会,但是当天她并未现身,房祖名的解释是:“其实妈妈非常害怕面对媒体,我也不希望她来,她在远处支持我就够了,我知道父母都很爱我,这次我犯下的错误,我会去改。”


    房祖名出事后,成龙每次谈到儿子都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痛恨样子,对于这个儿子,他一直都比较严厉,而且在房祖名年幼时,他也很少与儿子见面。当天,房祖名被问及父亲的教育方式时,只是不断承认错误,“其实爸爸妈妈给我的信大部分都是鼓励的话,并没有特别责备我,而是教我犯了错误就要改。”房祖名也认为忙于宣传《天将雄师》的成龙确实应该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应该受到自己的牵连。


狱中生活:做剧本想要自己拍电影 接触不同阶层人感慨多


    此前有报道称房祖名在监狱里看过很多本书,当天他也说自己确实对一些书印象深刻,比如星云大师的《放下》,尤其是里面的一句话“画龙画虎难画骨”。对于他已经在里面开始写剧本一事,房祖名并未直接否认,“我有一些想法,但我也不是专业写剧本的,希望以后可以自己执导一部戏吧。”


    不过,房祖名也没有过多谈到狱中的生活,因为“并不方便讲”,只是说他这回跟不同阶层的人接触后,学到了很多人生的道理,而且大家都比较友善,出狱后也时常会想到他们,因为不少狱友还在等待宣判。


否认传闻:并未一直吸毒 释放后与媒体飙车者不是我


    房祖名被抓时,有报道称其吸毒时间已有8年,当天有媒体向他求证,房祖名否认:“第一次接触大麻是8年前,在荷兰的时候,第二次是这两年,不是一直。”


    房祖名于2月13日凌晨被释放,诸多媒体都扑了个空,还有新闻称他所乘坐的车为了躲避媒体而飙车,还闯红灯,负面不断。房祖名被问到这些事情时,只说车里的人并不是他,“我听说了,车上的人不是我,是工作人员帮我去办理手续。不好意思发生这样的事情,好像还有记者受伤,对不起。”


房祖名道歉词全文:


    大家好,我是房祖名,身为公众人物,这次事件给社会带来负面的影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让所有和我合作的伙伴们蒙受损失。我没有理由也没有任何借口,我错了。通过这次,我修正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之前的我太不懂事,得到法律的惩罚后,并不代表我得到社会的原谅和宽恕,因为信任是需要用时间慢慢积累的,经过这次教训我会更加清楚地知道,在我下一段的人生里必须要做的是什么,绝不能做的是什么。以后我会用我的努力,透过我的行为和态度一点一滴积累起来。以前的我也会记住,因为属于我人生的一部分,特别我会记着我所犯下的错误,我会牢记不会再犯。为我的错误向社会大众道歉,真的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会做一个很好的人。自由真的很好,我会很好地珍惜,报答我父母的养育之恩,还有这么多年关心照顾我的朋友,我不会让他们失望。

图/钱佳忆 文/张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