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鸟人》获摄影师协会奖 卢贝兹基再冲击奥斯卡

时间:2015.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鸟人》的摄影技术非常高明


    1905电影网讯 随着奥斯卡的临近,协会奖再度颁发。近日,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ASC)发出了自己的最高奖,《鸟人》的摄影师,著名的墨西哥人艾曼努尔·卢贝兹基拔得头筹。这是卢贝兹基第四次获奖,前三次是2007年的《人类之子》,2012年的《生命之树》和2014年的《地心引力》


    《鸟人》的摄影在技术上非常高明,这一个看上去没有剪辑的长镜头实际上是由几个镜头组成的,但在摄影师和导演的手中,它连续不断,看上去是一镜到底的壮举。而在镜头内部,技术环节的难题考验了摄影师的功底和对光线的把握。整部影片基本由手持摄影的跟拍组成,辅以大变焦比的镜头,内外景的转换非常之多,非常考验摄影师的临场应变能力、跟焦能力、对光线的捕捉能力,对空间和位置的感知水准等等等等。所以,他能打败罗伯特·D·耶欧曼(《布达佩斯大饭店》)、奥斯卡·弗拉(《模仿游戏》)、迪克·蒲波(《透纳先生》)和罗杰·迪金斯《坚不可摧》)这一众大腕级别的对手,也是情有可原。


    按照ASC的风向标作用,卢贝兹基在今年有望再度收获奥斯卡奖,而已经拿到12次奥斯卡提名的罗杰·迪金斯或许还需要继续等待自己的第一个奥斯卡奖。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