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影响力》十强诞生 电影圈迎来优秀人才

时间:2015.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中国影响力》十强诞生 电影圈迎来优秀人才 时长:02:42 来源:电影网

《中国影响力》十强诞生 电影圈迎来优秀人才收起

时长:02:42建议WIFI下打开
共37张


    1905电影网讯 2月17日晚,由电影频道和茅台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活动(以下简称《中国影响力》)产生了最终的十强,田波韩可一黄莉宋林国许磊蒋榕张馨元刘安琪周劼姚庆涛赢得了评审和观众的青睐,顺利拿到了100万元的电影基金。当天,张艺谋成龙也来到现场,参与打分,并为青年导演们送上祝福。

 

《中国影响力》十强诞生 选手真情叙述令胡玫落泪

 

    经过几个月的比拼,最终有14位选手登上了“十强争夺赛”的舞台。他们依次在3分钟内进行“茅台里的中国故事”项目阐述,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同时为他们投票,分别获得评委和观众支持最多的两位选手直接晋级十强,其余八个席位则由评审团和大众评审投票合计决定。可惜的是,赵春梁潘龙刘易樵赵乐这四位选手遗憾出局。

 

    而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韩可一当天压轴出场,他只用了1分多钟就讲完了自己的项目,然后便聊起一同参赛却已经被淘汰的选手们,3分钟时间到了之后,他依然坚持讲完,质朴的情感打动了现场所有人,胡玫忍不住了流出了眼泪,韩可一也成为获得大众支持最高的选手。

 

    这场比拼中,诸多电影届资深人士都来到现场,王蒙翟俊杰金培达赵小丁郭晓冬高璇冯小宁、胡玫、唐季礼这三位导师一起担任评审。张艺谋和成龙则作为监审亮相,还有不少电影公司高层助阵,一同为青年导演们保驾护航。对于这些怀揣电影梦的年轻人们,张艺谋和成龙不仅给予绝对肯定,还结合自身经验对他们指点一二。

 

《中国影响力》立意新颖关注热点 赛制独特比拼残酷

 

    自启动以来,《中国影响力》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节目本身以真实、公正为原则,将选拔真正有实力的青年导演作为唯一的目标,拒绝作秀,成为今年年初受到好评最多的一档电视节目。而且,这还是国内首档原创电影导演竞技综艺节目,毫无样本可以参考,所有赛制、环节均为原创。由于毫无作秀因素,所以每一关都需要选手们发挥出全身的本领,紧张刺激的比赛令观众眼前一亮。

 

    整个十强突围赛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冯小宁、胡玫、唐季礼这三位导师各自的战队进行8进6的比赛,共选出18位青年导演;然后进入到第二大部分18进14比赛,所有学员集中在一起竞争;最后一场,便是十强争夺赛。为了使整个赛程兼具趣味性和专业性,节目组煞费苦心,设置了类似“密室考核”的环节。比如选手们需要在1分钟内根据重新剪辑过的电影画面讲述全新的故事,比如现场排戏,比如限时3分钟完成命题作文,诸如此类的比拼在其他节目中从未出现。

 

《中国影响力》选手实力出众 为电影圈输送优秀人才

 

    与其他选秀节目截然不同的是,《中国影响力》从当下最为火热的电影圈入手,选拔电影产业链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创作者,同时也是每一部影片产生时最为关键的角色——导演,仅仅凭借这一独具匠心的立意,就已经在业内获得了一片赞誉。

 

    其实,不只是最终脱颖而出的这10位青年导演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走进十强突围赛的24名选手,乃至报名时的诸多人,在各自的领域都是佼佼者,为了距离心中的梦想更近,他们选择了《中国影响力》,来到电影频道为他们打造的平台上,展示自我的同时,也为中国电影贡献自己的一片力量。

 

    众所周知,如今的电影产业发展蒸蒸日上,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走进电影院。市场对于好作品的渴望有目共睹,此时,《中国影响力》应运而生,为电影圈选送了诸多优秀的年轻人才,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电影梦,也为中国电影带来更多的未来。


视频/贺盼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