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香港电影节举行记者会 张艾嘉《念念》成开幕片

时间:2015.02.27 来源:1905电影网
第3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举行记者招待会


    1905电影网讯 据香港电影节官方微博公布的消息,第3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记者招待会于2月26日下午在MOKO新世纪广场举行。今年电影节选映了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264部电影,当中78部属于国际首映。


今年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为张艾嘉执导的《念念》


本届电影节开幕及闭幕电影


    今年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为张艾嘉执导的《念念》,将于3月23日进行首映,为期15天的电影节揭开序幕。《念念》是张艾嘉继2008年《一个好爸爸》后再次执导的新作,讲述三个年轻人三次意想不到的奇遇,由梁洛施张孝全柯宇纶倾力演出。张艾嘉也是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焦点影人,将会出席4月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的名家讲座,分享她对电影、艺术及生活的独到见解。


《踏血寻梅》将于4月6日首映

 

    闭幕电影为翁子光执导的《踏血寻梅》,定于4月6日首映。电影跳跃时空探讨失落的时代,由三位幕后大师杜可风廖庆松杜笃之联袂助阵包办掌镜、剪接及混音,精心打造惊心动魄的奇案的前因后果。此片早前于香港亚洲投资会 (HAF) 融资时获奖。


任达华、古巨基等主演的《冲锋车》将与观众见面

 

    多部精彩电影将于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作世界首映,让影迷先睹为快,包括由刘浩良导演,吴镇宇任达华古巨基等主演的《冲锋车》,以及由陈果导演执导的作家西西纪录片《我城》。导演及演员也将出席首映与观众见面。


有13部德国电影将于电影节期间首映

  

德意志丰收年


    德国电影一向深受观众欢迎,今年更有13部德国电影将于电影节期间首映,包括夺得柏林电影节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塞巴斯蒂安·施普尔执导的《维多利亚》。其他德国电影包括《暴力的爱》、《女服务生Lynn》The Chambermaid Lynn、《缄默的迷宫》等。“德意志丰收年”单元由Goethe-Institut Hongkong及GermanFilms全力支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