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4.17开幕 中国首个电影要素市场将亮相

时间:2015.03.03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要素市场既关注版权交易,也关注制片合作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于2015年4月17日-20日于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作为中国首个电影要素市场,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始终致力于打造一个覆盖电影产业链上各个要素的交易合作平台,以满足国内外电影及相关行业在剧本开发、项目合作、电影拍摄、后期制作、影片发行、版权交易、衍生及授权等不同环节上的多样化需求。


何为“电影要素市场”


    所谓“市场”,即指“交易行为的总和”。传统电影市场,也正是关注于电影产业链上各主要环节之间产生的交易需求,从而形成了多种类型的“剧本市场”、“影片市场”、“发行市场”和“衍生及授权市场”等。


电影要素流程及关系图


    由于中国既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又是世界第三大电影制片产地,除了传统交易需求外,这里还同时存在大量的、围绕电影制片环节产生的合作需求。为此,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充分立足国情,将电影传统交易需求和制片合作需求与电影产业链上的各个要素进行对接和整合,从而打造出中国首个覆盖电影全产业链的综合交易合作平台——电影要素市场。


    在传统的“剧本市场”、“影片市场”、“发行市场”和“衍生及授权市场”之外,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同时关注“制片合作市场”。 


多种电影市场类型表格


覆盖电影全产业链


    作为一个综合交易合作平台,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参与者来自电影产业链上的各个要素环节。2015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继续努力满足中国和世界电影行业来宾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多更全的交易选择和合作机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