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林志玲:感情会让人不理智 新片谈三角恋很纠结

时间:2015.03.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专访林志玲:感情会让人不理智 新片三角恋很纠结 时长:04:16 来源:电影网

专访林志玲:感情会让人不理智 新片三角恋很纠结收起

时长:04:16建议WIFI下打开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爱情电影《北京纽约》即将于3月6日上映,片中,林志玲刘烨演绎了一段虐心的跨国之恋。为宣传这部新作,林志玲也于日前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栏目,并同导演李晓雨一起接受了1905电影网的专访。

感情让人不理智:《北京纽约》三角恋很纠结

  《北京纽约》,片如其名,讲述了男女主角之间跨越两个国家两座城市的复杂爱恋。林志玲饰演的女主角茉莉一方面难以忘怀与自己远隔重洋的初恋情人蓝一(刘烨饰),同时又被身边的美国男人Richard打动,从而陷入到了一段纠结的三角恋情中。破格演绎一位感情“第三者”的林志玲坦言,自己最初在道德层面也很难接受这样的设定,但在拍摄过程中,她也慢慢理解了茉莉的痛苦:“感情会让你变成另外一个人。很多事情应该是理性的,但放到感情中就是不能理性。”

  1905电影网:看完剧本之后,最吸引你接拍这部作品的原因是什么?

  林志玲:一个是可以在非常美丽的秋天到纽约拍戏。(笑)然后很重要一点是我在开拍前与导演见过几次面,她对电影的热情还有对于美感的精准度,还有她对这个故事,因为是自己写的,所以很有Passion(热情)。这些会深深感动到我。而且包括这个角色也是我过去没有尝试过的类型,有些台词是英文演出,剧情又是在两地不同文化背景下自己的迷离与彷徨。所以我觉得角色,故事,视觉都让我很想要挑战。

  1905电影网:《北京纽约》和你之前出演的爱情片好像不太一样,很多人评价它是虐恋。

  林志玲:虐……因为虐心是最可怕的虐待嘛对不对,心里得不到一个答案,可是就是虐。但其实我没有想到大家会这样形容这部电影。我觉得它反射了当下社会里很多人的爱情组合。包括你爱上了一个人,爱情也真的没有对和错,你能不能从中找到心中的答案。现在社会上很多外遇也好,小三也好,你曾经拥有过了一段感情很多人就没办法断,没有办法舍,没有办法离。在这样的情况下会是什么样的爱情,这是我们探讨的,倒没有到虐的程度?

  李晓雨:可能大家说虐也正是因为你说的原因吧。因为很多电影中的感情都是对与错,黑与白非常明确的,没有一个人为做出选择而这么长久的挣扎。

  1905电影网:电影中茉莉要在两个男人间做出艰难选择,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会不会纠结?

  林志玲:我觉得我会纠结。(笑)我承认,我会纠结!在拍的时候我超慌张的,因为我想说这女孩子也太彷徨了吧!你到底要不要选择?这样游弋在两个男人之间是不对的!后来我渐渐完全可以体会她的想法了。(笑)我开始还和导演争辩,我说:“不行!中国人的道德观不是这样的!”我觉得我会,因为感情就是会让你变成另外一个人。很多事情应该是理性的,但放到感情中就是不能理性。

两个半小时搞定娃娃音版爵士曲:很有勇气

  近期林志玲的日程相当忙碌,前不久才刚有一部作品《王牌》上映,她也在当中挑战出演了年龄跨度相当大的特工一角。新片中,林志玲又有新尝试:唱歌。大家都知道讲话“娃娃音”是林志玲特有的标志,此前她也自认“很怕唱歌”。不过导演李晓雨透露,林志玲将在《北京纽约》中献唱一首爵士曲。“导演有勇气,我更有勇气!”林志玲笑称。

  1905电影网:如何评价和刘烨的这次合作?

  林志玲:很有默契,也很搭。可是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戏份很少,所以到了最后甚至主动要求说要不要加戏。是那种暧昧的。

  1905电影网:预告中有走Runway和拍广告的镜头,这是导演特意为你设定的桥段吗?

  林志玲:这个好像是要表现主角从一个平凡的女孩子慢慢生活圈发生改变,走到了一个她自己觉得比较高端的社会阶级,但其实她的生活还是非常落寞。你知道所谓的时尚圈大家觉得光鲜亮丽,其实就是个象征,一个表象而已。哎?是不是在说我自己!(笑)

  1905电影网:上一部作品中有挑战演绎很大的年龄跨度,《北京纽约》又有什么新尝试?

  林志玲:我挑战了唱歌哎!大家应该会觉得:啊!你不要唱了!(笑)我真的觉得导演很有勇气。

  李晓雨:你更有勇气。(林志玲:没错!我是更有勇气!)志玲一直很怕唱歌,但我听过她唱的单曲,觉得好好听,我就说你真的行。最后在录音棚里两个半小时就全部搞定了,很专业的。

  1905电影网:最后唱的是什么风格的歌曲?觉得满意吗?

  林志玲:是爵士。很像女孩子对自己说话的那种感觉,呢喃。因为我觉得我的声音很适合当睡前DJ……(笑)就是淡淡的,所以就走这个风格。最后导演满意就好,我肯定不会就满足了,但总要上片了不能不录完呀。

合作新导演李晓雨:沟通更多更有创作热情

  《北京纽约》是摄影出身的导演李晓雨第一次独立完成的院线长片。和新导演合作,林志玲称自己感受到了对方更多的创作热情。回望处女作的拍摄过程,李晓雨也感慨良多,但她希望自己投入精力和青春的作品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至于票房话题,两位都表示:票房重要,但创作的诚意更重要。

  1905电影网:《北京纽约》是导演的自编自导处女作,它的灵感从何而来?是自身经历吗?

  李晓雨:毫无疑问每个导演的处女作都会是TA最想表达的内容。但《北京纽约》中不仅有我一个人的经历,而是一个综合的东西,所以我希望所有观众看完都能在里面找到共鸣。

  林志玲:确实。我有一次参加这部影片的座谈会,当时有8个女孩儿都是曾经留学回来的。她们都对这部电影有很强烈的共鸣,包括大家的爱情以及在那边遇到的新挑战等。所以我觉得《北京纽约》确实有很多女孩子的影子在里面,不止是导演一个人的。

  1905电影网:和新导演合作,有没有过什么担心?

  林志玲:和新导演合作最大的好处是你可以有很多新的想法去和她碰撞。我们会花很多时间沟通,沟通,再沟通。我觉得她很知道自己要什么。有些导演可能会说这里我要几种不同的表演方式,不同的状况,但其实她在心里已经剪辑好了她想要的故事架构,她要的茉莉是什么样,每场戏要怎么发生。而且她也是一个人当万人用,因为从摄影出身,所以她对镜头设计,场地规划,美术方面都很懂,所以她会每个细节都会顾及。这是新导演会有的特质。

  1905电影网:导演为什么会选择林志玲做女主角?拍完对她的表现满意吗?

  李晓雨:特别特别满意。之前也有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选志玲,当然这里有很多原因,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气质,她是成熟的外表和纯真的内心的结合。这个是演不出来的,而她内心之上的演技对我来说其实更像是锦上添花,因为她毕竟不是茉莉(林志玲片中角色),但她把我想要表现角色的价值观和灵魂正确的表现出来了。

  1905电影网:导演在拍处女作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李晓雨:太多了!我觉得第一部作品是很难的,因为这时候的我们既没有名气也没有经验。而且第一部片子一向是最能体现导演个性的,她会把精力和青春都花在这上面。过程中真的有很多挣扎的阶段。能最终找到志玲,刘烨,江疏影这些演员,我到现在还觉得是在做梦一样。如果我再有三倍预算,我还是会用同样的演员。

  1905电影网:据说林志玲在戏中会讲很多英文对白?

  李晓雨:这也是我选择志玲的一个原因。会英文的人很多,但能把英文用成母语,把感情在语调中体现出来,这个一定是要足够熟练的。那志玲本身的留学经历对这个角色的帮助真的很大。

文/张雨凝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