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艾嘉执导《念念》解心结 梁洛施复出首秀落泪

时间:2015.03.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4日,电影《念念》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导演张艾嘉,主演李心洁梁洛施出席活动。此次是梁洛施沉寂七年后在内地的首次公开亮相,被问到与香港富商李泽楷的过去种种时,她表示:“年轻人一定会经过叛逆的时候,但是没关系,你会慢慢长大。”

 

    发布会上,片方还首度曝光了张艾嘉为电影推广而重新录制的《爱的代价》,该版本少了流行曲的朗朗上口,多了和过去挥别、与自己和解的呢喃,具有极强的感染力,李心洁和梁洛施听后都泪洒现场。当天,片方正式公布《念念》成为第3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

 

张艾嘉关注代际心结 执导《念念》与自己和解

 

    距离上一部导演作品《一个好爸爸》已经有七年了,此次再执导筒,张艾嘉仍然将关注点放在家庭和代际沟通上。她透露,《念念》的故事来自于一个日本小男生,本来讲述的是下一代对上一代的思念,而在她的角度看来:“很多东西都是因为念头而影响到下一代,不管是他们的爱情也好,生活也好,人生态度也好,都会有所改变。不管‘念念’是动词还是名词,它就是心灵在发生的事情。”

 

    张艾嘉曾经拍过《最爱》《心动》等爱情片,尝试着把自己真实的感情放进作品里,悉数送赠观众。到了六十岁的人生边上的她,看到了上一代和下一代共同拥有的心结,感觉可以拍一部《念念》这样的电影,帮助年轻的朋友找到一些出口,也让自己与过去和解。

 

    此外,现场还播放了张艾嘉为影片重新录制的推广曲《爱的代价》,MV画面是《念念》拍摄的片段,以及张艾嘉柔和的细语。MV播放完毕后,李心洁和梁洛施上台,然而两人仍没有走出MV里的情绪氛围,哽咽难语,泪洒现场。

 

梁洛施复出首秀谈过去 张艾嘉护航解围

 

    梁洛施年仅27岁,但其个人故事却颇为传奇。她在2009年、2010年分别为香港富豪李泽楷生下三子,但2011年却宣布与其分手,离嫁入豪门仅一步之遥。此后,她便进入了长久的沉寂期。2014年9月,梁洛施在台北现身,宣布出演《念念》,正式复出。

 

    当天,梁洛施一身黑衣,相比前些年的青春可人,多了一种成熟的气韵。她透露自己在《念念》中的表演跟以前有很大不同:“因为毕竟这几年经历了很多东西,所以大家会看得到不一样的我。”曾经,梁洛施与李泽楷陷入爱河后,便任性地暂停演艺生涯,还与经纪公司闹得很不愉快。如今回头再看,她只是觉得:“年轻人一定会经过叛逆的时候,但是我觉得没有关系,你会慢慢长大。”

 

    面对媒体的旁敲侧击,梁洛施没有忘记表明自己作为母亲的主导权,她强调自己每天都和孩子们在一起。被问到人生中是否有一念之差的遗憾时,她有些迟疑地说:“生活中我不会用‘遗憾’这个词。”然后她便用不确定的眼神望向导演,张艾嘉接过话茬:“人生中所有所作所为都是我们付出的爱的代价。”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