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真人版《阿基拉》尚无进展 是否开机取决于华纳

时间:2015.03.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真人版《阿基拉》没有任何实质进展


1905电影网讯 大约在一年之前,曾经有报道指出,执导了《孤儿》《不明身份》等影片的西班牙导演佐米·希尔拉将要在华纳公司旗下拍摄大友克洋的经典作品《阿基拉》的真人版。不过,目前已经过去了一年,佐米·希尔拉却坦诚自己的这部电影没有一丁点进展。他表示,该片尚无任何实质性的进展,“什么都没有”。


而关于影片迟迟未有动静的原因,佐米·希尔拉解释说,这是因为他用背靠背的方式拍摄了两部电影的缘故,所以他需要休假。他说:“我在度假,因为你根本没有办法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决定一部电影的拍摄。而且我在三年的时间里连续拍摄了两部电影,所以我没有任何时间来处理这部电影。自然而然地,这部电影就销声匿迹了。不过,我的下一部电影也不会很快开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不过,在谈论到真人版的《阿基拉》能否开拍的时候,佐米·希尔拉给出的答案并不是很乐观,他说:“是不是开机,这一切都取决于华纳电影公司。”


真人版《阿基拉》可谓命运多舛。华纳公司在2008年就购得了《阿基拉》的翻拍权,但筹备工作一直不太顺利,前后经历了演员、编剧、导演多次换血。大约两年前,影片预算削减一半,从1亿8000万美元被砍至9000万美元,片方为适应投资额也开始调整制作班底,那时候他们锁定了曾拍摄过《孤儿》、《不明身份》等片的西班牙导演佐米·希尔拉。但随后不久,影片预算再次面临缩水,华纳希望能将金额控制在6000万到7000万之间。为此,拍摄进度受到严重拖延,而佐米·希尔拉也顺势退出。随后,华纳虽然也约谈过不少导演,但是在创作理念和对作品的理解上,他们还是对佐米·希尔拉更加看重和放心。


大友克洋一贯喜欢“爆破”性的主题,这部《光明战士阿基拉》深得其中三味。影片的背景是在未来的日本,主题是关于人类末日和自我发现与救赎。飞车党少年铁男因为一起交通事故意外获得了非凡的力量,这种力量大到了无人能及。于是铁男便开始为所欲为。当他得知这种力量的秘密来自阿基拉的时候,他便开始疯狂地寻找阿基拉。可他没有想到,这种成就了他的力量最终却将他带上了毁灭之路。整部动画片除了保留有大友克洋的一贯的工业化和冷峻的特色外,还异常的真实。可以说这种真实性已经超越了动画片和电影的承载力而达到了启示录和预言的高度。即使在20多年后的今天再看,也一点没有老态与拖沓之感。


从佐米·希尔拉的说辞上看,这部电影的生命已经被放到了华纳的手上,他本人似乎是乐意于执导影片的。该片目前宣布的演员阵容包括,《创·战纪》男星加内特·赫德兰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海伦娜·伯翰·卡特以及日本演员渡边谦

编译/云猫猫
标签: 阿基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