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本打造正版《哥斯拉》 导演成谜山崎贵被推崇

时间:2015.03.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导演樋口真嗣、是枝裕和、山崎贵、大林宣彦


    1905电影网讯 2014年年底,日本东宝电影公司宣布即将翻拍经典怪兽电影《哥斯拉》的消息,但这部昔日经典将由哪位导演来掌镜,目前尚未公布。现在,就让我们大胆猜测一下吧。


    曾荣获日本奥斯卡最佳导演与最佳影片的名导山崎贵;曾参与制作过《哥斯拉》系列电影的导演樋口真嗣;善于打造人文电影、崇拜《怪兽哥斯拉》导演本多猪四郎的现实主义精神的是枝裕和;提倡《哥斯拉》的中心思想“反战与和平”的导演大林宣彦……每一位导演都有可能实现这次“哥斯拉”的复活。


    2014年,是日本怪兽电影《哥斯拉》诞生60周年纪念。好莱坞将这一昔日经典成功翻拍,并在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好莱坞新版《哥斯拉》的全球票房收入超过5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亿),并且决定将在2018年6月推出续集。


    就在好莱坞翻拍版横扫全球之际,“哥斯拉”的诞生地日本东宝当即决定制作一部全新《哥斯拉》,这是继2004年《哥斯拉:最终战役》之后,东宝时隔10年再度翻拍这一怪兽经典,但关于该片的具体详情尚未公布。哪位导演能够胜任?引发各路猜想。


    首先,让我们通过东宝发表的宣言中去寻找蛛丝马迹。对于此次翻拍,东宝强调的是“通过先进技术打造全新《哥斯拉》。”好莱坞翻拍版《哥斯拉》(2014)首次将哥斯拉融入3D效果,充满立体感的3D影像,将哥斯拉的恐怖指数再度升级,深受全球影迷追捧。


正版《哥斯拉》明年上映


导演山崎贵的优势:善于打造特摄题材


    在东宝提出翻拍《哥斯拉》的时候,正是话题片《寄生兽》在日本全国热映,让人不禁联想到《寄生兽》的导演山崎贵。善于打造特摄电影的山崎贵,将最新VFX技术运用到多部电影中,包括《寄生兽》、《永远的0》、以及《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系列等,带领观众走进现实与虚幻交替的奇妙世界。因此,山崎贵执导《哥斯拉》的期待指数十分高涨。


导演樋口真嗣的优势:曾参与《哥斯拉》的拍摄


    日本导演樋口真嗣可谓是“哥斯拉”的忠实影迷,深受曾拍摄过《哥斯拉》的导演丹谷英二等老牌导演影响的樋口,曾在1984年担任过《哥斯拉》系列第16部续集的造型助手,亲临过“哥斯拉”片场的樋口导演,也成为此次翻拍极具竞争力的候选人。善于将先进数码技术运用到电影中的导演樋口,如果能够胜任,他将很可能颠覆传统意义上的“哥斯拉”,打造一部拥有超高科技含量的大片。


导演是枝裕和的优势:作品“接地气”


    另外,如果影片舞台设定在日本,自称是《哥斯拉》系列导演本多猪四郎影迷的是枝裕和,也成为影迷期盼的对象。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后,日本出现诸多社会问题,如今的日本民众不希望看到荒唐滑稽的娱乐电影,而是渴望看到反映社会问题的电影。因此,善于打造人文电影的是枝裕和便成为《哥斯拉》翻拍的有力竞争者。


导演大林宣彦的优势:倡导“和平”


    第一部《哥斯拉》诞生于1954年,当时是日本战败的第9年。片中出现的怪兽哥斯拉从水中诞生,围绕战争、核武器等相关话题展开。基于《哥斯拉》所表达的“反战与和平”中心思想,大林宣彦应该是最适合拍这个话题的导演。


    大林宣彦的第一部导演作《HOUSE》诞生于1977年,截止到2014年上映《田野四十九天》,导演大林树立了他独特的拍戏方式与特点,并且他的作品一贯倡导“和平”。能否执导《哥斯拉》也被影迷寄予厚望。


    目前,东宝宣布筹拍的新版《哥斯拉》具体详情仍然是个谜,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