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动画《百日红》曝预告 聚焦江户浮世绘师杏献声

时间:2015.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百日红》中文预告片 江户浮世绘女画师传奇人生 时长:01:30 来源:电影网

《百日红》中文预告片 江户浮世绘女画师传奇人生收起

时长:01:30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蜡笔小新》导演原惠一监督的最新动画作品《百日红》曝光首款预告片,片中将江户时代的美貌与怪异一展无疑,同时确认了渡边谦女儿为动画主角阿荣配音,其父亲江户时代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则由松重丰献声。


    该片根据已故江户风俗研究家以及文笔、漫画家杉浦日向子的人气漫画改编,曾执导过《河童之夏》、《蜡笔小新》等人气动画的导演原惠一掌镜。讲述了浮世绘画家葛饰北斋的女儿阿荣与江户百姓们的生活和交流。


    预告从站在栏杆边眺望百日红花的阿荣场景开始,阿荣嘴里嘟囔着:“漫长的祭祀节要开始了。”紧接着伴随厚重的背景吉他音色,一卷奇妙的江户市井画面缓缓展开,妖怪、鬼神等杉浦作品中主要角色悉数登场。阿荣和其父亲北斋以及朋友间充满朝气的模样在江户时代气息下活灵展现,“用只有动画才能体现出的长处,把江户从各个角度给观众呈现出来”,导演原惠一的想法在预告片中一一析出。


    为主人公阿荣配音的是人气女星杏,这也是杏首次挑战动画声优。凭借《孤独的美食家》等热播日剧被观众熟知的松重丰则为阿荣的父亲北斋配音。在配音时,杏专门身着和片中女主一样的和服配音,只为更好体现出声音和情感的变化。


    后期录音结束后的杏这样评价阿荣的魅力:“在极少数的独立女性当中,作为一名绘画师,能够凭借一己之力通过自己独立的意志成为集大成者我认为这是相当不容易。”对于动画片画面部分,杏夸赞道:“我最喜欢清晨有朝阳的场景。蓝色、白色和朱红色的天空色彩层次递进,就好像浮世绘背景所描绘的景色一般。”


    除杏和松重丰外,滨田岳高良健吾美保纯清水诗音、筒井道隆、麻生久美子立川谈春等都将分饰要角。影片《百日红》将于5月9日在日本上映。


葛饰北斋浮世绘名画《神奈川冲浪里》


小科普:


    葛饰北斋:是日本江户时代著名的浮世绘画家,以风景画见长,其绘画风格对日后欧洲画坛有着深远影响,马奈、梵高、高更等印象派大师都曾临摹过他的作品。其代表作品为《凯风快晴》、《神奈川冲浪里》。


编译/夏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