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宋慧乔:重心没在中国 如果当妈会和孩子做朋友

时间:2015.03.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黄
宋慧乔:重心没在中国 如果当妈会和孩子做朋友 时长:05:01 来源:电影网

宋慧乔:重心没在中国 如果当妈会和孩子做朋友收起

时长:05:01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3月13日,由宋慧乔姜栋元主演的电影《扑通扑通我的人生》在内地上映,影片讲述了一对年轻父母与患有早衰症的孩子之间发生的温情故事。近日,影片导演李在容和宋慧乔接受了1905电影网的专访,谈到最近有三部电影会接连在内地上映,宋慧乔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自己把重心放在中国。

 

    33岁的宋慧乔在中国被大家亲切地称作“乔妹”,《扑通扑通我的人生》是乔妹首次饰演母亲,她可以在片中扮17岁的高中生,下一个镜头就变成素颜的16岁孩子的妈妈。对此,宋慧乔坦言,演妈妈对她来说并没有太大难度,而当被问到现实中是否想当妈,她却表示自己还没准备好,宋慧乔还透露,如果当了妈妈会和孩子做朋友。

 

乔妹未做好当母亲准备 如果当妈会和孩子做朋友


    在《扑通扑通我的人生》中,宋慧乔饰演一位17岁就怀孕生子的母亲,有一个16岁的儿子。影片中,她时而以妈妈的造型出现,时而又回到青涩的高中生造型,让喜欢她的影迷惊喜不已。首次出演人母,宋慧乔却并不觉得有难度,“其实没有太多对于母亲角色方面的难度,我个人更在意演技方面的难度,这是最难的。”


    在戏里演母亲对宋慧乔来说不难,戏外的她却坦言自己还没做好当妈妈的准备。对于结婚生子,33岁的宋慧乔表示自己年龄已经不小了,考虑过这些问题,“我不太清楚自己有没有成为母亲的资格。”不过,宋慧乔透露,“我觉得我会是和孩子像朋友的那种妈妈,如果需要严厉的时候我也会很严厉。”


    1905电影网:电影里你的造型非常朴素,基本素颜出镜,会不会不习惯?


    宋慧乔:首先是因为角色的需要,美罗造型方面是通过导演还有服装组、化妆组讨论筛选定的,由于角色的需要,只有这样的外型才能符合美罗这个人物,并没有太大负担,我之前也被问过以素颜形象出现荧幕里会不会有负担和压力,因为角色设定是这样,所以在这方面没有太大压力。我在画面里面造型是素颜,头发也是简单造型,所以做起来比较方便,准备下来也就5分钟时间,拍摄当时也比较轻松。

 

    1905电影网:第一次演妈妈,表演起来是否有难度?


    宋慧乔:在拍摄之前我就与导演讨论过这个角色,李在容导演是非常细心的导演,在拍摄之前我们有很多时间可以一起讨论,跟导演、演员还有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前期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好。不管对角色还是对电影,都做了很好的准备,所以并没有太大对于母亲角色方面的难度。其实我个人更在意演技方面的难度,这是自己感觉最难的,比如感情戏,还好这部戏比我预想的轻松,我演的这个母亲是像朋友一样的母亲,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像朋友一样的母亲,让人感觉很亲切。

 

    1905电影网:17岁的美罗在梦想和孩子之间选择后者,如果是你会怎么选?


    宋慧乔:其实这个问题我被问了很多次,我也想了很多次。在拍戏时候我也在想,如果我真的与美罗面对一样情况,我会怎么办。我觉得美罗和大秀是非常了不起的一对,能为自己的孩子负责任。这样的事情真让我遇到的话,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像美罗一样很好的对待,这是非常艰难的处境,我现在不太清楚能不能像美罗一样突破困境。 


    1905电影网:现在对自己的演技怎么评价?


    宋慧乔:其实每个演员,不管是谁都不会对自己戏里表现是百分之百满意的,我也是这样。我是尽我最大的努力演好我的角色,但也能看到我不足的地方,会尽量修改我的不足和不够完美的地方。


    1905电影网:如果以后当了妈妈,你会是“严母”还是美罗那样的母亲?


    宋慧乔:我觉得我应该是和孩子像朋友的那种妈妈,如果需要严厉的时候我也会变得很严厉,但我觉得我的小孩应该会比较乖比较听话吧。


    1905电影网:演完这部戏会不会想当妈妈?有没有结婚的打算?


    宋慧乔:电影中的美罗是很开朗的性格,尽管电影整体是个很悲伤的故事,因此我对妈妈这样的身份会比较慎重,会有很慎重的思考和顾虑。虽然我现在年龄也不小了,但我也不太清楚自己有没有成为母亲的资格。


宋慧乔称重心没在中国 导演:中国市场是很好的机会

 

    曾执导过《情事》《丑闻》《多细胞少女》《女演员们》等电影的导演李在容风格多变,对于新作《扑通扑通我的人生》,他表示,“虽然这部电影的题材和我以前的不太一样,但是我可以通过这个故事来探讨老去和死亡,这是我现在顾虑比较多的。”《扑通扑通我的人生》也是李在容在中国上映的第一部作品,他认为中国的电影市场规模之大在韩国无法想象,对于他也是非常好的机会。

 

    最近,对于中国影迷来说,在大银幕上看到宋慧乔的机会可不少,除了去年年末的《一代宗师3D》,今年上半年还有《扑通扑通我的人生》、《我是女王》、《太平轮(下)》接连与观众见面。此前,宋慧乔曾透露自己无意进军好莱坞,相比之下她似乎更青睐中国市场,不过,宋慧乔在专访中表示,自己并没有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中国,三部电影接连上映也是凑巧。


    1905电影网:感觉现在你把工作的重心放在中国,为什么?


    宋慧乔:据我所知,《我是女王》应该是去年底上映的电影,拖到今年上半年上映,于是凑巧今年有三部电影上映,这样看来我把重心转移到中国,其实不是这样。不管是中国还是韩国,如果有我喜欢的电影我就会拍,并不是我把重心转到中国或者韩国,我会这样一直做下去。

 

    1905电影网:您之前拍摄过很多不同类型电影,为什么想把这个故事搬上银幕?


    李在容:几年前,这部电影原著小说在韩国有很高的人气,我当时读过这部小说,读的时候觉得把这个故事在大银幕上呈现可能会比较困难。后来,我跟一个我熟悉的制片人提议“把这个故事拍成电影怎么样?”于是,我再次读了这本小说,虽然这部电影的题材风格和我以前的不太一样,但是我可以通过这个家庭的故事来探讨老去或者死亡这些问题,这是我现在顾虑比较多的。

 

    1905电影网:《扑通扑通我的人生》是个悲剧,但是电影里穿插了很多喜剧桥段,为什么想要这么表现?


    李在容:其实拍这个故事,我感觉人生不能总是欢乐的,有时候还需要有悲伤,还会有分离,只有通过微笑来面对悲伤还有困难的时候,才会感觉到人生是真正存在的。通过温馨家人的故事,来呈现人生是比较适合我的。如果把这样悲伤的故事以悲伤的形式表达的话,可能观众看起来很累,感觉内心很黑暗,以欢喜的方式表达观众看起来比较轻松。

 

    1905电影网:您预计这部电影在中国会有多少票房?


    李在容:我个人也是第一次有自己电影在中国上映,我在来的路上听说,这次《扑通扑通我的人生》在中国上映规模有五千个银幕块,我也希望我的电影在中国取得成功。

 

    1905电影网:您怎么看待中国电影市场?像宋慧乔近几年有不少和中国导演的合作,您是否有这方面的打算呢?


    李在容:中国电影发展非常快,市场也非常大,很多电影被制作和上映,一些优质的企划案韩国导演也很有兴趣,我在这方面也有很多交流。中国这个规模之大在韩国是无法想象的,中国本身电影市场是非常大的市场,我觉得是非常好的机会。


视频/贺盼 文/小黄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