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公布嘉宾 阿诺导演出席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时间:2015.03.20 来源:1905电影网

让-雅克·阿诺将出席北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2015年,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日前,电影节组委会宣布最新消息,奥斯卡金像奖导演、法国凯撒奖最佳导演让-雅克·阿诺(Jean Jacques Annaud)将出席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旨在立足全球电影产业发展的高度,剖析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形势,推介中国电影人才和电影资源,分享成功合作案例和经验,推动中外电影的全方位合作,促进中国电影通过合作走向世界。阿诺导演执导的电影《狼图腾》于2015年大年初一全国公映,至今票房已过6亿,成为当下最热门的合拍片。影片不仅在国内获得票房口碑的双丰收,在法国、蒙古上映后更是在观影人次及映后口碑上创造了国产电影在海外放映的新高。

 

    让·雅克·阿诺导演与北京国际电影节渊源颇深。早在2011年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上就受邀发表演讲——“中国图腾与世界之狼”,由此,《狼图腾》进入全面筹备阶段。而2013年第三届北影节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上,《狼图腾》举办了中法合拍的签约仪式,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签约项目;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之际,《狼图腾》诚意出席,阿诺导演走上开幕式红毯,并参加了创意论坛。


    2015年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阿诺导演带着北影节孕育的作品回归合作论坛,将通过国际合作制片的经验分享、跨文化合作本土化研讨、合作案例解剖多个角度探讨多元化、深层次的中外电影合作和资源共享机制。


    让·雅克·阿诺导演是少数以海外为主要制作基地和市场的法国导演,其钟爱合拍片,在艺术的道路上精益求精,30年创作生涯中只拍摄了10部影片。从《情人》、《熊》、《虎兄虎弟》到今年的《狼图腾》,无不体现了他最为疯狂与真挚的艺术创作观——用作品与世界对话。


    他相信“只有冒险,才能展现给观众他们从未见过的世界”,而“用真诚的内心直达观众的心灵”,则是他眼中自己所取得的最大成功。


    从2013年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上,吕克·贝松有点“嫉妒”中国电影的说辞,到2014年第四届北影节合作论坛阿方索·卡隆的激情探讨,今年阿诺导演又会在论坛上碰出怎样的火花呢?五年来,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成果斐然,让·雅克·阿诺的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