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飓风营救3》再曝制作特辑 揭秘“豪车拦飞机”

时间:2015.03.26 来源:1905电影网
《飓风营救3》制作特辑 真人上阵“豪车截飞机” 时长:03:12 来源:电影网

《飓风营救3》制作特辑 真人上阵“豪车截飞机”收起

时长:03:12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飓风营救3》已从3月20日起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片方再曝影片制作特辑,观众能从中进一步感受到《飓风营救3》中那些惊险场面是如何拍摄完成的。

 

    曾先后执导《飓风营救2》和《飓风营救3》的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在采访中表示,《飓风营救3》中的动作戏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要远超两部前作,且其中拍摄难度最大的就是片中令人眼花缭乱的多场飙车戏。


    据悉为了拍摄片中所有的公路飙车场面,《飓风营救3》关闭了美国洛杉矶的一条高速公路长达8天,在这一过程中,不仅连姆·尼森等演员上阵,导演米加顿也施展其灵活多变的镜头运用:使用多角度镜头的切换制造动感。


    导演米加顿说:“我们拍摄了很多飙车场面,基本上要熟悉全部结构再思考怎么把这些场面放进戏里。其实有一条合适的就行,但为了这唯一的一条,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

 

    刚刚看过《飓风营救3》的影迷和观众们,应该会对其中连姆·尼森驾驶保时捷豪车,拦截即将起飞的飞机的场面记忆犹新。那一场令人血脉贲张的追逐戏,堪称是整部《飓风营救3》中经典的华彩部分。


    原来在影片策划拍摄阶段,这一场豪车拦飞机的好戏原本计划全部使用电脑动画制作完成,不需要真人出演更不需要宏大的场面和繁复的人员调度,是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的上佳之选。但这一方案却被精益求精的导演米加顿否定了,为了追求足够的真实感和冲击力,影片最终使用了特技演员,经过周密的计划和部署,让酷炫的跑车在精准的时间进入画面并完成预设的特技动作,再运用小型遥控直升机、汽车等镜头位置一路跟踪航拍,配上周密的剪辑,才最终得到了银幕上展现的效果。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