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之旅》法国首映 比利时影后与屈菁菁领衔

时间:2015.03.27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中国之旅》在法国首映


    日前,由知名法国导演麦左丹指导、比利时影后友兰达·梦露和内地女星屈菁菁等主演,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合作的电影《中国之旅》在法国首映。


与法国影后合作很放松 挑战过半法文台词


    该影片讲述了一段跨国之旅的生死励志故事。在异国他乡,一位法国女人莉莉安(友兰达·梦露饰)来到中国追寻儿子生前的足迹,在儿子所钟爱的城市中漫步行走,感受儿子的情感和生活的气息。在此过程,儿子生前恋人“丹洁”的出现为这位母亲带来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重塑自我的信心。整部影片充满着悲伤,也有诸多直达人心深处的治愈情节。影片中,“丹洁”的出现为该片增添了一份温暖,该角色由千易时代旗下艺人屈菁菁所出演。对这样一个特别的角色,屈菁菁称,和友兰达·梦露合作是我莫大的荣幸,她是我很欣赏的法国女演员,和她合作很放松,我们并不是墨守成规的去演,而是有生活感。对于首次与法国导演合作,屈菁菁表示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新鲜挑战,由于文化差异,价值观也会有所不同,拍摄的时候节奏看似缓慢,其实很有内在深度和力量。


    据了解,《中国之旅》的台词有超过一半需要用法语来演绎,当时,屈菁菁只精通英文,对法语还是属于一窍不通阶段。于是片方为屈菁菁特意安排了法文台词老师,在短短20天之内,屈菁菁在对台词的把握和驾驭上基本没有任何问题。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着实也是一种不小的挑战。


与众名导演合作获肯定 被称“小舒淇” 


   屈菁菁并先后与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许鞍华合作《大魔术师》《黄金时代》,并获得认可和好评。更是凭借在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中精彩大胆的演技获得第六届澳洲华语电影节组委会推荐“最佳新人奖”。


    不管是《老男孩》中的风情万种,还是《中国之旅》中的温暖治愈,屈菁菁在多种风格迥异的大制作影片中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极具多样化、国际化的内地女演员走在国内外舞台上的银幕别样魅力。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