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第七谎言》大差评:MV摄影风搭配无脑的剧情

时间:2015.03.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之东
共43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有些事情,是被逼出来的,比如吐槽。其实我并不是个擅长吐槽的人,我热爱生活,三观正到自己都觉得不容易。可今年上映的绝大多数华语片,都在教我学习如何做一个会吐槽的人,有时候一部电影的槽点之多,不认真学习学习,绝对吐不过来。


    《第七谎言》的片头和正片前五分钟还是让我眼前一亮,以为一部久违的港式黑色惊悚电影就要出炉。然而当第一个故事的女主出现以后,导演的MV摄影爱好就暴露无疑。女主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尾角上行,天生一付媚态。于是导演就在这媚态上下足功夫,各种表现她的妩媚。可惜女主只有那么一点点的妩媚,哪里禁得住MV式的一再展示。剧情更是禁不住推敲,通过不同细节一再渲染男主对女主深藏心底的爱,末了突然反转原来男主是女主老公的男朋友。好吧,玩反转不是不可以,不过你若玩不出没有剧情大片的精彩,好歹也用点智商,至少能说服14岁以上的观众吧。毕竟反转不是你想玩,想玩就能玩,玩得不好就毁自己招牌。不是说没有细节来暗示男主和女主老公有一腿,不过男主和女主上床被渲染得太过激情,分明是干柴烈火,哪里是心怀鬼胎的同性恋情敌啊?而女主的老公莫名其妙的突然出现时,发现自己的男人和自己的女人上床,彻头彻尾表现出的是和男主是情敌之感,哪里有一丁点和男主暗渡陈仓多年的情谊,不求你是断背山,起码有那么丁点背背山的感觉吧。更可笑的是男主和女主的老公把死掉的女主的塞进行李箱时居然不关门。不知道男主前面时时强调自己收尸收得有多完美多么注意细节是啥意思,莫非是导演想告诉观众男主见了自己的男人后心思大乱?所以第一段其实是反搞基宣传片,搞基多危险,随时惹来杀身之祸?


    第一段草草结束后,第二段莫名开始,郑中基饰演的专替别人查偷情证据的男人,查证自己的老婆与别的男人偷情,却依然不能对老婆释怀。这一段唯一可看的是何超仪的风韵犹存和偷情男人吴嘉龙的大胸。吴嘉龙从导演杨凡《桃色》出道,可惜没有另一位从杨凡导演作品《美少年之恋》出道的吴彦祖幸运,两个人都演绎了杨凡一辈子都抹不去的警察制服情结,只能说吴嘉龙出道晚了,香港电影圈没有给他更多的机会。


    第三段更是不忍直视,导演功力下降到脑残偶像雷剧的份上,台词雷,表演雷,镜头雷,男女主的颜值和表演即使在国内的脑残偶像剧里,也只能扮演四五六线的角色。女主在街上的奔跑连MV水准都没有,无美感,无意义,在她奔跑的时间里,我全靠看路人对甲乙丙丁对这么奇葩的奔跑是什么样的反应才终于撑过了那一段漫长的奔跑。本来想同情一下女主穿着高跟鞋跑这么一程还是蛮辛苦的,不过看着女主故意撅着的嘴型,一贯喜欢泛滥的同情心不知怎么就是跑不出来,看来看烂片也不是没有一点好处,至少让你变得不再那么多情。


    第四段的故事很简单,但靠两个如今港片里几乎是必不可少的绿叶王姜皓文许绍雄撑起了这台关于人性暗黑的戏,虽然包租婆超脱了自然规律,死死活活的就是导演一句话的问题,看她每次在大家都以她死了的时候醒过来,倒也不是为一件乐趣,尤其当你没有被姜皓文和许绍雄的演技吸引的时候,可以和小伙伴们打赌她啥时能醒过来,如此倒也颇能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


    电影叫《第七谎言》,所谓的第七谎言,即是人不能面对真实的自己编出来的各种谎言,这个概念要送给电影自己,也要送给那些不够用心的电影创作者们,请正视你们自己,不要再为自己编造各种谎言了,如果你们还有一点良知,请善待最善良的电影观众,我们要的不多,要的只是你们一点点关于电影的良心和诚意!

文/云之东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