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科林·费斯:绅士圆梦间谍 淡看荣誉会一直演戏

时间:2015.03.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专访科林·费斯:绅士圆梦间谍 淡看荣誉会一直演戏 时长:04:48 来源:电影网

专访科林·费斯:绅士圆梦间谍 淡看荣誉会一直演戏收起

时长:04:48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提及科林·费斯,几乎所有人都会想到“英伦绅士”这个词。也许是因为他过去塑造的那些优雅沉稳、讲话干巴巴但却情感丰富的角色太深入人心,又或是因为这位出生于一个学者家庭的演员自带的那股与众不同的儒雅气质。虽然长相并不是惊艳四座的美男子类型,但也足以令不少女影迷为之倾倒,随着年纪的增长,科林·费斯也愈发有味道,越来越多的“大叔控”都爱上了他。


  在采访中谈及新片,你会发现科林·费斯用到更多的词是“我们”而不是“我”。说起合作的年轻演员塔伦·埃格顿,他称赞连连,丝毫没有高高在上的前辈口吻。谦逊、自信、有礼貌……更多的细节无法一一赘述,但是,你看到他,就知道什么是绅士应有的品格。

 

  面对工作,科林·费斯也有着执着的坚持。14岁时,他就立志要成为一名演员,18岁放弃大学,只身来到伦敦。直到1995年,他因剧版《傲慢与偏见》走红,之后接拍的电影《英国病人》《莎翁情史》《BJ单身日记》让他名气大增,但《BJ单身日记2:理性边缘》后,科林·费斯的事业开始下滑,《何处寻真相》《最后的兵团》等电影都反响平平,期间他一直努力尝试各类角色,直到2008年的《妈妈咪呀》大获成功,一年后的《单身男子》更是再次证明了他的演技。

 

  科林·费斯坦言,自己演过很多角色,甚至也有过反派,可是被人们记住的都是那种内敛含蓄的角色,不得不提的就是让他摘得奥斯卡影帝的那部《国王的演讲》。但他似乎没有什么想摆脱“被定型”的困扰,也没有被荣誉过多影响。毕竟,和很多演员一样,科林·费斯从舞台剧起步,再到电视、电影,中年迟来的荣誉已经不会给他造成太多改变。他不拒绝一如既往的绅士角色,也欣喜以对全新的挑战,他还坦言,如果有好的剧本,也非常乐意回归荧屏。

 

  在此次来华的发布会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善言健谈的萌帅大叔,而非克制矜持的英国人形象。科林·费斯自己也说,生活中的他和大家熟悉的角色性格有很多不同。在历史悠久且文化丰富的英国,不仅有西装革履的皇室成员,还有伟大的摇滚乐和绚烂的流行文化,不论在哪个年代,人们的青少年时期必然受到了这些流行文化的影响,包括科林·费斯,而马修·沃恩看到了他身上的可能性。

 

  于是,年过五十岁的科林·费斯有了全新的尝试——昔日斯文的“国王”出演了动漫感十足的《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化身绅士间谍,穿着西装优雅地打架。首次挑战动作戏的科林·费斯完成的相当出色,拍动作戏几乎全部亲自上阵,为此他也持续半年每天训练三个小时,虽然高强度的训练很痛苦,科林·费斯却也满是成就感,他表示,这部电影圆了他的间谍梦。在这样一部喜剧动作电影中,我们不得不佩服马修·沃恩的好品味和那一点Teen Spirit,酷炫的特工与成长的男孩,和很多观众一样,科林·费斯也意犹未尽,他已经放话,如果有续集,还会继续演。


谈角色:年过五十圆间谍梦 拍打戏受的伤像奖杯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是科林·费斯首次出演动作片,为了挑战这个特工角色,他连续半年坚持每天训练三小时,他的动作团队成员包括六次世界泰拳冠军、奥运金牌体操选手、跑酷冠军,还有特种部队的人,大量的特技动作对他来说是全新的体验。不过,为了圆幼时的间谍梦,年过五十的科林·费斯即便受伤也没有懈怠。

 

  1905电影网:《王牌特工:特工学院》是你第一次演动作戏,导演找你演特工角色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科林·费斯:我一开始有点怀疑,因为超过50岁,从来没有人找我演过动作片,我觉得是不是已经为时过晚了,但是导演跟我讲,我想让你演很厉害的杀手特工,因为我要找观众最意想不到的一个演员去演这样的绅士特工。这个角色一方面是很善良的,很绅士,但是一方面是特别凶,特别厉害。所以我第一个反应是,蛮欣赏他这个观点的。

 

  1905电影网:自己是否想过有一天会饰演间谍?


  科林·费斯:我从8岁的时候就看过詹姆斯·邦德的电影,当时我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间谍。当马修跟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等于是唤醒了我心中的这个梦想。

 

  1905电影网:你在影片开拍前经历了痛苦的训练,能跟我们讲讲吗?


  科林·费斯:训练不仅危险,还有体能上的痛苦,比如身体上的某些部位你平常不会锻炼到。我接受过一点常规的运动训练,有很多年了,但是没有像这样的,这种真正的运动员式的训练从来没有过。在训练时,我要和真正的运动冠军对打。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感到不适应,尤其是在训练最初。不过,那段时间我想要投入全部的精力,其实大多数时间我是享受的。当然,我们会受伤,所有人都会,像擦伤和摔伤这种事情在所难免。但是从某些方面来讲,我们会为此感到开心,因为这些伤更像是奖杯,来纪念你真的做了一些事情。


  1905电影网:有一场在酒吧打架的戏非常优美,拍的时候困难吗?怎样才能打的优雅又有型?


  科林·费斯:其实酒吧打斗的那场还是比较容易拍的,后面教堂里打斗的场景就更难拍了。我很少会用替身来帮我做,基本百分之九十多的场景都是我自己拍的。穿上西装去打斗,感觉像是跳舞一样,总体来讲酒吧里面的打斗还不是那么难,是用更加传统的方式去拍的,将衣服、伞这些道具加在一起,就感觉这既是一场打斗,也是一种跳舞,非常优美。


下一页:科林·费斯与记者聊未来

剪辑/任杰 图/钱佳忆 文/李西叶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