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十二公民》入围北影节展映单元 将竞逐奖项

时间:2015.04.0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2015年3月26日,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公布完整名单。《十二公民》成为唯一一部入选该单元的华语电影,将于4月17日-4月22日展映期间,与其他16部来自世界各国的优质影片与国内观众见面,并一同竞逐“最受注目影片”“最受注目导演”“最受注目编剧”三个奖项。

    《十二公民》由聚本传媒出品,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等12位戏骨主演。尽管是导演徐昂的银幕处女作,《十二公民》早已名声在外。该片去年10月入围第九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一举拿下电影节最高奖“马克·奥雷里奥”奖,是首部在罗马国际电影节上夺冠的中国电影,导演徐昂也凭借本片获最佳新导演奖提名。作为北京人艺最年轻的导演,徐昂此前曾执导过人气话剧《喜剧的忧伤》。

    《十二公民》改编自戏剧史及影史经典《十二怒汉》,首次尝试将西方陪审团制度搬上国内大银幕,是华语影坛首部戏剧电影。其剧情引人入胜,讲述一桩发生在中国当代的“富二代”弑父案,因为充满争议与疑点,引发社会舆论的强烈关注。在一个充满实验意味的虚拟法庭上,“中式陪审团”横空出世,12个毫无联系、代表着社会各阶层的普通人聚在一起,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探讨案情。

    此前《十二公民》曾作为首都剧场国际戏剧邀请展的开幕影片,在北京举行4场特别点映,收到来自观众、媒体与影评人们的大量好评。影片大胆的情节设置与真实的社会反映,让观众直呼“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国产电影”,评论界则给出了“话题影片”的评价,相信这部影片将引起巨大社会效应。知名影评人李小飞撰文称赞“我相信这是一部会在中国电影史上留名,并且在上映时引发一个话题的作品。”
 
    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规格与规模都在飞速发展,“注目未来”单元今年投入重金,特设三大奖项。作为已经在国际影坛上斩获大奖的佳作,《十二公民》此次作为唯一一部入选“注目未来”展映单元的华语影片,备受关注与期待。而同台竞技的影片分别来自法国、英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电影大国,想必这场同台会是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除了4月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之外,《十二公民》将于5月在全国院线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