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导协曝提名:《推拿》6项领跑 巩俐周冬雨争女主

时间:2015.04.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23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京举行了2014年度表彰大会提名发布会,《推拿》一举拿下六项提名,成为绝对领跑者,其次便是《白日焰火》《归来》,以五项提名紧随其后。与饱受争议的入围名单相比,这份提名名单更具说服力,只有年度女演员一项中,周冬雨要与巩俐梅婷等演技派女星竞争,略显尴尬。当天,李少红冯小刚徐峥张杨孙周尹力李玉宁瀛娄烨路阳等导演均到场,没能获得提名的韩庚也前来助阵。据悉,陈凯歌将出任终评委主席,而最后的表彰大会将于4月12日举办。


提名名单更具专业性 周冬雨竞争女主略尴尬

 

  3月17日,导演协会公布了这次的入围名单,包括21部影片,其中的不少影片票房虽高但口碑较差,一时间引起诸多热议,何平高群书等导演纷纷在微博上表达不满。几天后,作为初评委主席的徐峥发表声明,表示将会修改章程。与入围名单相比,4月1日公布的提名名单更加注重专业性,《白日焰火》、《推拿》等艺术片都获得了多项提名。

 

  《推拿》获得了五项表彰提名,其中年度男演员一项,秦昊黄轩双提名,使得影片一共拿到了六项提名,一时风光无限。《白日焰火》和《归来》都是五项提名,争议之作《一步之遥》这次获得了年度影片和年度导演两项提名。

 

  虽然这份提名名单不会引起太多反对的声音,但年度女演员的五位候选者却很是值得一看,巩俐、梅婷、桂纶镁陶虹等人在演技方面都已经无需过多证明,不过,凭借《同桌的妳》被提名的周冬雨就有点尴尬了。

 

  当天,冯小刚和黄建新一同宣布,这一届导演协会表彰大会杰出贡献奖将颁发给郑洞天

 

韩庚不怕尿检吸毒 徐帆还未看冯小刚新片剧本

 

  作为当天到场最大牌的演员,韩庚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凭借《前任攻略》入围年度男演员的他,却没能再进一步被提名,对此韩庚看得很开,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努力。当下,演员吸毒的范围仍在不断扩大,有人爆出进组拍戏前要先接受尿检,保证影视作品顺利与观众见面。有媒体将此事抛向韩庚,他笑说:“不是当面验就还好吧,不过我不吸毒,不怕。”

 

  活动前,冯小刚和徐帆是一起走过红毯,不过只有徐帆一人接受了采访。被问到是否会出演冯小刚的新片《抗美援朝》时,徐帆表示一切都还没有确定,“我得先看剧本,还没看到呢,每次我演他的戏也是都要先看剧本里有没有合适的角色,没有就没法演。”


下一页:提名名单曝光 巩俐周冬雨争影后 

图/杨楠 文/张玮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