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出品《诱狼》开机 重现击毙日军名将

时间:2015.04.02 来源:1905电影网
直击《诱狼》开机仪式 主演巩诤自曝为减肥吃苦头 时长:02:02 来源:电影网

直击《诱狼》开机仪式 主演巩诤自曝为减肥吃苦头收起

时长:02:02建议WIFI下打开
共17张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河北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以及战略合作方河北省委宣传部、广东广播电视台、华融国际文化基金等单位联合制作的电影《诱狼》于3月30日在北京大觉寺正式开机。


    影片《诱狼》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以经典战例黄土岭战役为背景,重现当年担任晋察冀军区第一军分区第三支队支队长曾雍雅智诱日军中将阿部规秀及其所属部队进入我军包围圈,最终被我八路军一举歼灭的精彩故事。作为我军击毙“名将之花”的一场经典战役,影片具有很强的历史性和传奇性。阿部规秀官至中将,是历史上我八路军击毙的日军最高将领。阿部规秀从一名普通的士官升至中将,完全凭借个人实力,在讲究背景和家族的日本军队中较为罕见,阿部规秀作为当时日本唯一的一位接受过德国山地专业军事培训并以满分成绩毕业的军官,他所率领过的部队,几乎百战百胜。其人作战风格残忍,手下没有俘虏,他对任何一个作战时未接到命令而后退的士兵,给予的惩罚都是烧死、分尸,不许其自杀。日军有针对性的安排阿部规秀对付我八路军和游击队,他的死宣告了日军这一战略的失败,也震惊了整个日本。当时《朝日新闻》以“名将之花凋谢在太行山上”,报道了阿部规秀被击毙的战斗经过。黄土岭战役的胜利,再次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所谓神话,展现了八路军高超的战术素养,极大地鼓舞了当时全国的抗战士气。


    影片《诱狼》是2015年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点项目。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将继续秉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实施精品战略,抓好重点影片。该片将是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第一部规模投资较大的革命历史题材的院线电影。影片《诱狼》的主要拍摄外景地选自河北赤城,得到了河北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据悉,曾执导过《曾克林出关》《王树声征战豫西》《夜袭》《李天佑血战四平》等影片的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国家一级导演安澜执导该片。安澜曾多次斩获国内外大奖,包括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全军电视剧金星奖、俄罗斯尤·尼·奥泽罗夫国际军事电影节最佳表达爱国英雄形象导演奖等。


    影片出品单位表示,《诱狼》在创作上将坚持政治上严谨、艺术上完美、制作上精湛的创作理念,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艺术感染力,带领观众回归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体验并感悟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浪漫主义情怀。影片《诱狼》的故事情节,充分体现了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大会上做出的“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主战场之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军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的重要讲话精神。


    据悉,影片《诱狼》男主角将由曾在电视剧《产科医生》中饰演“赵新”的青年男演员巩诤担当。阿部规秀将由主演过电影《爱情的牙齿》、电视剧《结婚前规则》等作品的陆彭担当。杨成武由著名演员侯勇扮演,程步青由著名演员高明扮演。女主角张英由电视剧《非常搭档》中出任女一号的罗昱焜扮演。影片预计将于今年8月份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