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鲍春来《全力扣杀》首触电 进军电影圈自叹幸运

时间:2015.04.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近期,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栏目,并带来了他的银幕处女作《全力扣杀》。曾为中国羽毛球队立下赫赫战绩的鲍春来现已退役,并悄然转身,成为了进修表演的一名学生。揭开生活新篇章后,鲍春来对于即将到来的一切都非常兴奋,说到即将参演赖声川执导的话剧时,他甚至开心地踮起了脚。


“羽毛球的最高境界是‘心中有球’”


    《全力扣杀》讲述了一群废柴通过羽毛球运动重拾生活信心的故事。鲍春来说,“扣杀”是羽毛球运动中最酣畅淋漓的动作,最能展现羽毛球的魅力。他希望通过《全力扣杀》,让更多人了解体育人付出的努力。


    首次触电,鲍春来本色出演羽毛球运动员,这让他觉得,每次上场拍摄都像是一场比赛,只不过,这次他化了妆。在颜值颇高的羽毛球队,鲍春来凭借着显赫的战绩和出色的外形成为众多球迷的偶像。现场,主持人也忍不住称他为“长腿偶吧”,鲍春来则一本正经地解释道:“羽毛球运动会使人的身材相对匀称,也能培养人的涵养和气质。”


    影片中,各式废柴残缺得各有千秋,堕落的前因也各有不同,甚至手中的球拍也五花八门,这让练了二十年羽毛球的鲍春来有了新的体会:“通过这次演出,我领悟到,羽毛球的最高境界是‘心中有球’,不管你是什么职业,手中拿的是怎样的球拍。”


“运动生涯是偶然,而电影是梦想”


    录制间隙,鲍春来主动和导演、摄像师聊起了“数字电影”和“胶片电影”的区别。原来,退役后的鲍春来已经成为了进修表演的学生,每天背着书包穿梭在教室和食堂。在鲍春来的心里,成为运动员是命运的偶然,但电影却是梦想,是自己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其实,参演《全力扣杀》只是一个低调的序幕,接下来,鲍春来还将参演赖声川的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跟随剧组进行全国巡演。此次,他将出演一名年轻警察,角色逻辑思维出色,但却不懂人情世故,有些木讷。话剧是最能磨砺演员的表演形式,能参与其中,鲍春来感叹自己异常幸运。未来,他只想踏踏实实地演好每个角色,就像当初一步一个脚印走向世界冠军领奖台那样。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