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娱评:成龙陆川情海沉浮 守住“长大后的爱情”

时间:2015.04.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嗣爷
共24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周末的时候,陆川导演在微博晒出结婚照,并附文称:“认识我太太的时候,正是我最艰难的时光。”而他曾交往4年的前任女友秦岚说:“感恩相遇。”年轻时的爱情,是遗憾错付,还是宝贵的回忆,也只有自己知道其中滋味。成龙大哥六十耳顺出书回忆邓丽君吴绮莉,对太太林凤娇只剩亲情;信乐团中的苏见信在近期的专访中坦承过去经常发生一夜情,如今与女友已经稳定交往10年,准备走进婚姻。旧人不见新人笑,新人磨砺成旧人,长大后认定的那份“爱情”,又成熟了几分?


秦岚


陆川秦岚患难与共 终究抵不过一个“最”字


  陆川导演的作品质量我们都有目共睹,但是陆川导演的“八卦”我们确很少深八。或许也是因为导演身份的关系,只有他与女演员扯上关系的时候,群众们的八卦热情才会被点燃。秦岚,这个出现在他尴尬时期并给予帮助的女人,爱的轰轰烈烈,炒的沸沸扬扬,却也只能用“感恩生命中所有的相遇,祝福世间一切的美好”故作洒脱的离开。


  二人当年的分手事件扑朔迷离,到底谁甩的谁,到底什么原因分手,各种小道消息充斥了版面。有人说是因为秦岚重视事业崇尚不婚主义,有人说是因为陆川花心,张静初当了小三儿。直到一年后秦岚出来辟谣,称原因是“性格不合”才算是有了个了结。可是这样的原因,显然是满足不了群众们的“求知欲”的,奈何当事人均不再发声,加上不久之后又传出陆川与圈外女友见家长的消息,大家也就貌似“懂了”,原来陆导没跟别的女演员劈腿,原来人家真的就是想找个“安稳的女子”结婚而已。而现在孑然一身的秦岚,似乎也坐实了她“重视事业,崇尚不婚主义”这个理由。


  如今被媒体扒出来“圈外女友”也算是圈内人,并且还是个年轻漂亮女主播的时候,小伙伴们又沸腾了,在陆川微博下面提秦岚的评论就有几千条。“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成了对陆导的一种讽刺。陆川曾说“那时候投资方撤资,电影快拍不下去了,非常困难。作为主演的秦岚拿出自己卡给我,说信任我,让我继续拍。” 如今陆川却说:“认识我太太的时候,正是我最艰难的时光。” 同样都是困难的时候,一个“最”字抵消了曾经付出的“爱情”。或许陆导的爱情观比较简单?谁帮我我就爱谁,我最倒霉的时候遇到的女人,就是最爱我的人。秦岚没有哪里不好,只是遇到她的时候我还不够惨。


成龙与邓丽君


成龙年少轻狂踏多船 或许爱情早给了故去的人


  成龙大哥对于演艺事业的热爱、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对媒体的友好、对粉丝的关心,都做的近乎完美,这样一个艺德无瑕的电影人,关于他的负面消息基本都与其私生活有关。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大哥自传《还没长大就老了》的发布,成龙似乎对于自曝已经上了瘾。与媒体和粉丝讲了很多年少时期做的荒唐事。


  在成龙讲到少年情史的时候,邓丽君、小龙女、“林凤娇逼婚”,这几个料让粉丝们颇为震撼。成龙与邓丽君的纠葛曾让影迷们惋惜不已。梦幻般的相遇、郎才女貌的配对,最后因为各自的幼稚与个性草草收场。这段初恋是成龙最刻骨铭心的一段感情,但伊人已逝,能做的也只剩下怀念。大哥坦言自己与林凤娇两个人之间相处并没有以爱情作为前提,结婚的原因是因为有了小房子,那时甚至还不太想要那孩子。但林凤娇无怨无悔的守候让成龙感动,也让他内疚。小龙女的事情曝光后,成龙觉得对不起林凤娇,因为不敢面对她而想过离婚。但岁月磨砺出的的默契,最终让这个事件沉淀下来。成龙知道,林凤娇心中有道坎,所以从不承认小龙女。


  一向为业不着家的成龙大哥,在小房子出事之后可以说是厄运连连,家庭和事业都受到不少冲击,曾经的好兄弟也相继故去,让大哥颇为感慨。过了本命年之后,大哥转运了,小房子回来后懂事了,与林凤娇共同面对这些事件让家庭关系更紧密融洽了,新戏口碑票房双丰收了,就连自传都大卖了。家和万事兴,确实是有道理的。相爱容易相守难,没有浪漫、没有爱情、只有枯燥、只有琐碎的家庭生活,让我们不得不佩服林凤娇的隐忍。或许正是因为挺过了相守的艰难,成龙才能对她做到真正的白首不相离吧。


风流浪子苏见信 被“包容”征服回了头


  近日,前信乐团主唱苏见信真真是爆了个猛料。接受专访时坦承,过去在酒吧唱歌期间,很容易和人发生一夜情。至于到底睡过多少人?他透露其实早就不记得了,还幽默地强调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不是千人斩”。而他也说遇到女友Wei Wei之后,性情上才有很大的转变,笑言因为女方可以忍受自己的坏脾气,即便工作回家有情绪,两人也从来没有吵过架,对方甚至会主动安慰,就好像“在她眼裡没有事情是值得生气的。”10年相处下来,让他有了想结婚定下来的念头。


  虽然大家都知道他有个15岁的大女儿,但他年轻时会有多浪,大家都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有时候甚至还会认为,能跟女友爱情长跑十年后将组建家庭的他,以后一定是个顾家又长情的好男人。如今自曝“黑历史”,很多人表示不信,也有很多人表示能够坦诚面对自己做过的事情,并积极的面对现在生活的人值得尊敬。

风流浪子玩够了找个人定下来似乎是个美满的结局,但到底是玩够了还是遇到了能收服他的人,这个事儿还真不确定,也用不着讨论,结果都一样何必在乎细节。如今的娱乐圈,十年相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些圈子里的模范夫妻真的就是“模范”,人家难念的经,到底也不会对公众明说。那些能够相守到老的“老两口”们,或许也是因为老了蹦跶不动才真正安定下来。


  有时候会觉得Wei Wei跟林凤娇很像,守着一个男神,这男神又不是太安分的人,面对着大票的情敌,陪他度过轻狂的岁月,熬过他们的不惑之年,成为最后站在他身边的那个queen,这种包容和忍让,确实让人敬佩。与其说浪子被对的人征服,不如说是被那份无悔的“包容”征服了吧。


守住“长大后的爱情”


  相爱容易相守难,不管是贵圈的人还是普通人都喜欢游戏人间。浪子们说些堂皇理由譬如“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无非就是承认自己蹦跶不动了,想找个人对抗老无所依的恐惧。对于那些敢于“扯证”的明星们,毕竟他们还有一点用法律约束自己的想法,我们可以宽容一些,附上一些正能量的美好祝愿。至于是否支持人家的婚姻,我们这些外人也就是凑个热闹。缘分天定,好自为之。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