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神奇女侠》女导演退出执导 理由系"创作分歧"

时间:2015.04.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离心力

导演米歇尔·麦克拉伦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神奇女侠》导演米歇尔·麦克拉伦放弃执导该片,正式退出项目。而退出的原因,官方发声明称是由于“创作分歧”。


    尽管这次“创作分歧”中的具体细节不得而知,但此次辞导事件,却让人联想到2011年,女导演派蒂·杰金斯以“创作上的意见分歧”为由,退出《雷神2:黑暗世界》剧组,而她也是漫威雇佣过的第一位女导演。在她与漫威的合作终止后,漫威立刻找来了艾伦·泰勒接手。因此,不管是派蒂·杰金斯还是米歇尔·麦克拉伦,她们与各自项目的分歧或许会引出一个问题:“在超级英雄大片的世界里,女性电影人是不是真的被重视?”


    米歇尔·麦克拉伦执导过多部知名美剧,如《行尸走肉》《绝命毒师》《权力的游戏》等。去年11月,华纳确定由她来执导《神奇女侠》,并表示最看重的是她在《绝命毒师》中表现出来的超强导演能力。


    《神奇女侠》由盖尔·加朵主演,多位编剧共同执笔。退出该项目之前,麦克拉伦也在剧本打造中占有非常重的份量。目前,导演的退出会对影片走向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尚不明确。影片已定档于2017年北美上映。

编译/离心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