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陈可辛:周迅以前更天真 只想做演员抗拒当明星

时间:2015.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陈可辛:周迅以前更天真 只想做演员抗拒当明星 时长:03:44 来源:电影网

陈可辛:周迅以前更天真 只想做演员抗拒当明星收起

时长:03:44建议WIFI下打开

陈可辛此次作为天坛奖评委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1905电影网讯  作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的评委,陈可辛在北京会停留一周左右,每天都要看片、非常忙碌。同样,周迅也是评委,陈可辛说,跟周迅见面有老朋友的感觉,两人早在十年前就合作过电影《如果·爱》,现在的周迅比以前更成熟、不那么天真了。

 

聊朋友:周迅以前更天真  抗拒做明星

 

    1905电影网:这次跟周迅见面觉得她与以前有什么变化?

 

    陈可辛:我们俩有老朋友见面的感觉,她以前更天真一点,很多时候我会用过来人的方法跟她说一些电影工业的事情,但她那个时候对事物的看法比较天真一点,那我说你早晚都要接受这个工业就是这样。现在她就开始比较成熟一些了,当然这也不见得就是好的地方,但是必须要接受工业就是这样,市场有很多规则,现在她都在做本来不会做的事情。

 

    1905电影网:她原来更天真都表现在哪方面?

 

    陈可辛:你要在这个圈子里成功就要做一个明星,当然不是说明星就不是演员,她很抗拒明星这个称号,她就觉得我不会是明星我永远是演员,难道演员就不做代言活动?这些是不可能的事情,这就是成名的代价,有好也有坏,确实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情。

 

谈评奖:北京电影节要跻身国际三大还很遥远

 

    1905电影网:你也做过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这次在北京做评委,有什么标准?

 

    陈可辛:对我来说电影还是要能够刺激思考,电影要是没有思考,对人生、对社会、对人性都是不太有意义,思考之外我也希望同时能感动人,这两个东西不少人觉得是冲突的,感动的时候就不会客观思考,要是这两个东西能共融在一部电影里,那这一定是部好电影。对我来讲还是那个标准,不管在哪里都是,在威尼斯我也看了一些可能很有思考性但是太冷静的电影,其实我只代表七票中的其中一票,但我还是会这样选。

 

    1905电影网:这一次北京电影节喊出了要跻身国际三大电影节行列,你会不会觉得这个目标太遥远了?

 

    陈可辛:我也不是电影节专家,不过确实遥远,那理想又不用花钱,为什么不呢?有理想才有目标,三年五年达到是不容易的。现在中国的电影市场这么大,外国人来参加电影节,参加是参加,他们是想学着怎样把自己的电影带进来,那我们就要想怎样才能带出去,在主场的情况下做一些让电影走到海外有利的东西。


视频/任杰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