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李宇春助阵《疯狂外星人》 佟大为“脱光”献声

时间:2015.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20日,3D动画电影《疯狂外星人》在京举行首映,梦工场CEO杰弗瑞·卡森伯格,导演蒂姆·约翰逊,中文版配音演员佟大为李宇春出席活动。现场,两人都表示是首次配音,佟大为是在酒店里用床垫隔音录制的,李宇春则奉献了区别于女中音的高分贝夸张演绎。

 

    发布会上,原版配音“谢耳朵”吉姆·帕森斯还发来视频祝福,“希望你们喜欢”的中文发音相当地道,视频最后,他还随着蕾哈娜的音乐舞动了起来,萌倒一片。影片将于4月24日在内地上映。

 

佟大为配音前先“脱光” 与女儿对话语气“贱贱的”

 

    《疯狂外星人》里的主角小欧是一个典型的技术宅,中文版配音由佟大为担当。当时,佟大为正好在伊春拍戏,于是就顺势在当地的酒店里面展开了为期一天的录音。为了保证录音质量,佟大为还将酒店房间里的床垫拆了下来,围在了墙上。想起当时的场景,佟大为笑出了声:“还真挺有意思的。”

 

    首次担任配音演员,佟大为感到十分新鲜:“配音和演戏不同,没有服装、造型、场景,只专注在声音上,就像把自己脱光了,然后只想着一件事。”

 

    佟大为拥有不少影视作品,身为人父之后,他一直希望能有一部适合自己的女儿看的电影。此次声演《疯狂外星人》,其实就是希望女儿能在影院里听到爸爸的声音。佟大为表示,平时跟女儿说话的时候,常常会不经意地受到影响,语气会像小欧那样“贱贱的”。

 

李宇春配音放下羞涩 不抗拒出演柔美女性

 

    李宇春配音的角色小钱原版是蕾哈娜,导演蒂姆·约翰逊表示,歌手的声线条件确实比较适合演绎率真的小钱。不过,李宇春却认为自己更适合唱歌,因为“我平常是一个比较羞涩的人,这次用声音去表达动画人物,会有很多‘啊’、‘呀’之类的语气词,但我平常都是很平静的。”

 

    出道以来,李宇春一直以中性形象得到粉丝的喜爱。此次声演,她的版本也比蕾哈娜的要硬朗得多。不过,李宇春却表示,近些年的她已经开始试图摆脱李宇春自己的角度,多去挑战不同感觉,享受角色带来的乐趣,所以,未来的她并不会抗拒出演柔美的女性。


图/贺盼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