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电影市场138亿成交额创新高 多部合拍片曝光

时间:2015.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北影节电影市场交易额创新纪录


    1905电影网讯 4月20日,为期4天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进入尾声。当天,主办方举办了“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并在会上安排了往届成果展示、中外合拍电影项目签约、院线、影视基地项目签约等多个环节的内容。

 

    数据显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规模延续了前几届的增长趋势,签约交易额和参展商数量均持续稳步上升。首先是创投部分,共吸引报名项目455个,在去年226个的基础上实现了超过100%的增长。最终,今年北京电影市场实现签约项目36个,签约交易总额达到138.45亿元,比第4届105.21亿的成绩又提高了32%。

 

    参展商方面,第5接北京电影市场共有275家中外展商注册参加招商展会,同比增长了11%。其业务不仅涵盖传统电影行业的制作、发行、营销、经济等分支,更进一步辐射到网络、金融、出版、广告等多个相关领域。这当中,国际参展商的数量达到140家。这些公司和机构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这也是继去年之后,参与北京电影市场的海外展商再次超过半数。

 

    与往年相比,今年海外参展商的参与程度更高,不少国际公司都带来了最新的合作项目。这一现象显示出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壮大,国际上对于中国、对于北京国际电影节提供的交易平台日益重视,证明了第5届北京电影市场的实际品质和国际化程度相比过去有了显著提升。

 

    4月20日举办的北京电影市场签约仪式作为本届市场活动的收官之战,接连发布了一系列项目洽谈成果,覆盖创投、国际合拍、院线影视基地等多个产业链条。其中,中外合拍项目5个,分别是中国新西兰合拍动画片《困兽》;中国澳大利亚合拍动画片《阿诗玛的女儿》;中国爱尔兰合拍片《草原星空下的舞步》,中国澳大利亚合拍片《罗马勇士》以及一部重量级作品《楼兰》。

 

    与前面提到的4部影片相比,《楼兰》拥有更庞大的规模。据悉,本片将由中国大陆、美国、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四个国家及地区合拍,投资超过3亿。根据当天片方发布的项目创投书,该片将由好莱坞知名导演执导,力邀中国一线明星出演,采用3D技术拍摄。《楼兰》预计在5月公布影片阵容,力争2016年与观众见面。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