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港囧》被曝爱情为主 《大话西游3》演员还未定

时间:2015.04.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港囧》编剧爆料称影片以爱情为主


    1905电影网讯 4月22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原创还是IP?电影项目开发如何创新”论坛在京举行,活动请到了六位嘉宾,分别是编剧张家鲁束焕,导演郭帆《何以笙箫默》导演黄斌《狼图腾》制片人吕建民《咱们结婚吧》制片人王贵君。六人对于当下IP盛行的情况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几人还透露了不少新片的情况,束焕表示,《港囧》是一部讲述男女感情的电影,而吕建民则表示《大话西游》最后一部演员其实还没有确定,间接否认了传闻中的韩庚林志玲等人选。


凤凰论坛


聊新片:《港囧》讲男女感情《大话西游终结篇》演员未定

 

    束焕是《人再囧途之泰囧》的编剧,这次徐峥拍《港囧》自然也找他来执笔,面对大家的好奇,束焕说自己都还没看过电影,因为徐峥不肯,“囧系列是个公路片,《港囧》是个城市公路片,探讨的是一个男女感情的故事,和《泰囧》完全不同,喜剧部分会保留。这种系列电影每一部会探讨一个完全不同的主题,因为相似的东西太多了,主题不变没法看。”

 

    吕建民的名字对于大多数观众而言可能稍微陌生,但他担任制片人的两部电影都很有名——《狼图腾》和《战狼》。吕建民说,《战狼2》的故事其实已经有了,而且还会和军方合作,只不过暂时不会启动,希望能够准备充分。吕建民还有另一部电影——《大话西游终结篇》,导演还是刘镇伟,消息一出就引来各种争议,周星驰已经确定不会出演。有报道称韩庚将会出现至尊宝,而林志玲将扮演紫霞,对此,制片人吕建民表示,所有演员的人选都还没有确定下来,只能肯定电影将于8月开机。

 

谈IP:话题过热价格虚高电影圈浮躁只顾挣快钱

 

    当天的论坛围绕着IP展开,影视界所谈的IP并非电脑的IP地址,而是指网络知识产权。从2013年开始,这个词就火了起来,今年已经红得发紫了。电影《同桌的妳》的导演郭帆透露,很多当下热门的IP其实当年都是无人理会的,“刘慈欣《三体》其实在1999年就开始弄了,去年才终于火起来,中国人做科幻很难,我们自己都没不相信,人家美国人已经发展很多年了。”

 

    当IP火爆起来,大家立刻蜂拥而上,好的IP被一抢而光,价格也随之上升。张家鲁表示,“大家都提到IP有过度炒作,这一两年资本流入电影行业,有些公司屯IP,他们不急着拍电影,可以让这些公司市场估值增高,不从电影票房算收益,而是进入资本市场,价格抬高了,真正拥有IP的不一定想做,我手头的一些IP也想转卖出去。”张家鲁还说,现在去咖啡馆听到的都是某公司被收购了,圈子有点浮躁,大家都在想着怎么挣快钱。

 

    黄斌也认为,IP虽然重要,但其实现在的风气并不好,“专业的影视公司偶读重视IP,都来买卖,这不是一个良性的产业链,变得更荒诞了,有点过度重视。”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